或許是因為評鑑要到了,許多很怪異的政策又被翻出來要徹底執行。

"換了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這是師父閃電俠告訴我的


從以前學生時代就被師父帶領的我,曾經一度很想爬上管理階層,

當師父知道我想往醫管的路,便很語重心長的告誡我這句話

希望在我成為上級領導者的時候,別忘了最初於基層努力的同仁。


至今我沒忘記過,既使現在我開始有點放棄這一條路,

或許是因為在臨床工作邁入第三年,又在一個比較重症的病房,

許多所謂的照護SOP的確無法真正適應在每個病房。

我很欣賞雪梅護長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很體諒member

鑒於必須徹底執行的SOP,他會竭盡所能的替大家想辦法符合,

實際與理念相衝突的時候,他會跳出來替我們說話,

雖然有時候過多的壓力付諸在他身上,而有時無時的爆發脾氣讓人無法招架,

不然他確實是個很棒很Nice的護理長真的,

為什麼血液科幾十年來可以創造這麼多奇蹟,甚至沒有天翻地覆的原因

很大一部分的功臣應該歸咎於她。


老實說,在上位者應該多方了解,雖然我知道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的壓力,

但假使上位者無法體諒自己的同仁,為巴結更上位者

而搞得病房天翻地覆,後果應該會更為可怕,

至少我覺得最無辜的受害者會是來住院的病人,

因為護士為求執行醫院評鑑的SOP,相對會失去更多的護理品質。


所以呢,老規矩,還是一切照我們原本既定的模式走,

畢竟長年下來,病房的感染機率並沒有上升啊!

換個角度想想,會不會有某些人覺得12D血液科的護士太強悍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