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養成某一種習慣,很難嗎?需要花很多的時間?
抑或需要某種程度上的智商才可以做得到?

-----------------------------------------------
姑且把這篇文看做是抱怨文,
態度可以是正經嚴肅,也可以當作看看便罷!
-----------------------------------------------

我大概是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
看不慣生活上的亂,既使是一秒鐘也不行,
只要是我生活上所及的範圍,不容許有一絲的髒亂,
就像是物歸原位這種簡單的生活道理,
搞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做不到!
看不慣生活上的髒,既使得花休息的時間來打理,
至少能降低環境的感染源,也讓自己享有舒適的環境,
但就是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可以忍受髒!

工作上也有某種程度的潔癖。
看不慣某些醫師處理病人的態度,
想不透也猜不透醫師處理病患問題的邏輯與原理,
也許是我書唸的不多,學理差頭腦思考反應慢,
否則根本不用老是得提心吊膽害怕病人在班內CPR
看不慣某些同事處理事情的無所謂態度,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去找追根究底找尋導致病患問題的原因,
得過且過地把事情拖延至下一個班,倒楣的永遠是接班的人,
因為別人的運氣都是這麼地好,我們總是只能盡量地幫忙擦屁股。

最近我的小男友終於學會聽懂"坐下"這兩個字,
只是要養成牠的某種習慣好像真的要給牠點時間,
牠雖然不笨,但很犯賤的老愛挑戰我的EQ,
不管是亂咬我還是亂大便這兩檔事,
大概要比"坐下"的習慣養成,時間還要來的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