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民俗節慶的威力不減反增,強到可以忙死一群人,
街道上的商家忙到數錢數到不亦樂乎,
我們呢,則是跑到心力交瘁,太久沒有過這種生活了。

原來,還是有人會想要清明節放假不上班,
大概是知道清明節林床上會掛掉很多病患吧!?
而偏偏選在這個時候,我又要帶新人上大夜,
不知道是新人的運氣太旺,還是我的運氣背的問題,
總而言之,整個病房亂糟糟,
就連RT(呼吸治療師)都想罵我們了...

我還記得前幾年的農曆過年,病房過的生活是每天CPR,
好歹今年大家撐過來了,卻逃離不了清明的威力掃蕩。
這兩個月來前後送了不少病人去ICU,有去無回,
清明這兩天前後送了四床,每天早晚各一床連續兩天,
我帶妹妹上大夜連兩天就遇了兩個,一個在交班完,一個在班內,
妹妹大概被嚇到了,我猜她以後應該不敢上夜班了吧!?
這四床去了ICU不到兩天的時間死了三個,加上上個月送往ICU的case
真的是造孽啊!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有時候就是一種感覺,
感覺得出來病患似乎即將會發生什麼,或者可說是一種敏感度,
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對病情轉變的敏感度,讓我們可以盡量預防些鳥事發生。

今天病房大概又會有個病患飛天,八九不離十,
我想應該說徐CR的命運真是旺啊!
四月才過了九天呢!未來的日子還長的很,
是否應該善用這種運氣呢?親愛的CR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