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壞的標準到底在哪裡?
主觀、客觀還是命中註定?
世界上似乎所有的人事物都逃離不了的區別。

我猜想接下來會是一篇帶有感傷的哀悼文,
因為在我的工作世界裡,又失去了一位值得懷念的好病人!
工作將近快四年,看待人生的病與死也許早已麻木,
在面臨每一個生命的流逝過程中,或多或少自己的情感都會受牽連,
遇到態度親切配合度高的病人,護病關係就好像家人一般,
看著貼在身上的心電圖變成一直線的當下,心中不由得揪了一下,
接下來就是一陣的鼻頭酸,緊接開始又是令我想起"好人不長命"的念頭。

昨日太平間的先生護送她從我面前經過,我連抬頭看都不敢,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我還記得上個禮拜她還好端端的站在我面前,
怎麼一瞬間在一天之內,情況一整個大轉變?
儘管早已知道她的下場就是在盡可能的延遲生命...
我問了姐姐,為什麼好人總是不長命,壞人就比好人活的更久?
姐姐說,好人總是認為別人都跟他一樣帶有好的念頭,所以不會去堤防別人,
反倒是壞人都覺得別人跟他一樣壞,所以心機特別重,
這並不無道理啊!
只是真的很想問問上天,為何都不多多眷戀好人呢?

坦白說,醫護人員也都是一般老百姓,也有七情六慾這些情緒,
在我們的眼裡,態度合善配合度高能些微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看待事物,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好病人,很容易做到的吧!?
相對的,自以為有錢就是老爺動不動就愛亂指使人,
或總是抱怨醫師的技術不佳,誰的態度不好效率太慢,
這就是最令人討厭的顧客!尤其是在背後會偷偷罵住院醫師實習醫師的人!

人啊!很犯賤,當別人對你好的時候相對的你就會對他好,
離別的時候就會多一份情感,甚至我們會給予更多的回饋,
但就是會有人很豬八戒啊!
遇到這種人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有一些對付的辦法。
當你遇上被打了好幾次的軟針或扎了好幾針也沒抽到血的時候,
或許你已經無形之中變成了我們所謂的壞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