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天主的福,阿姨總算是驚險過了這一關,
幾十年對天主的祈禱,還有姊姊的自我奉獻,
天主還是有眷戀阿姨他們一家人!

切了三分之一的肺葉,阿姨其實還不曉得這件事,
從還沒開始手術一直到手術後的過程,
該有什麼樣的管子什麼樣的結果我都一五一十的告訴阿姨,
一方面是讓她能夠更了解可能會有的疼痛,
一方面是希望她可以安心別焦慮,
很開朗的阿姨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喔!
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堅強,因為啊,我叫媽咪不要用PCA,
假使姨傷口很痛很痛的時候再來打止痛針。(我真是壞人!)

姨果真帶了個胸管,也住進加護病房(ICU)一個晚上,
幸好當晚在ICU的時候我沒有進去看她,
不然看到被插管的她我一定會淚流滿面。
病房的護士真的很圈圈叉叉,才剛轉回病房的第一天就叫姨下床活動,
拜託!手術傷口不算的話,胸管在身上勒~
連翻個身都會痛的東西,竟然要姨下床,我的鳥字經差點沒脫口而出,
還有點滴也未免滴的太慢了吧,八百西西幹麻滴二十四小時,
難道他們不了解點滴一直接在身上的痛苦嗎?
真是他媽媽的三角形!!

因為是星期五開刀,所以組織的化驗得拖延兩天才能開始,
週二葛格告訴我醫生跟他說是第一期的肺腺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只是還不知道被切了整整一塊肺葉的姨巴望著想回到自己的家,
所有人都在阻止她,因為要爬四層樓的樓梯才能到家,
況且切除肺葉還是會影響到整體的供氧量,
手術的傷口及胸管的線也還沒拆,體力一定會比沒有手術前還要差。
姨很可愛!術後抱著痛痛的傷口一直在告訴我們,
早知道就不要跟姐姐說他人不舒服有時吸不到氣,降就不會被抓來開刀,
姨啊!其實我很慶幸還好妳乖乖的抱怨身體不適,
假使再拖延我就真的害怕會失去你勒~~

我的姨昨天週三轉回聖功醫院去,因為姐姐是聖功的修女,
轉回去當然就是所謂的VIP,身上的胸管也拔掉了,
現在就等復健還有傷口拆線,我跟媽咪還有姊姊葛格輪班去陪姨,
家裡假使一個人生病住院,整家人就得全員出動!
葛格還跟我們說謝謝,一點也沒必要,
想當初小時候我賴在他們家的時間長達幾十年,
陪姨的這幾天算是很小很小的反哺吧!
再者,我也跟姨說過長大後要養她一輩子的勒~~

加油喔!姨!我跟小黑還有豬八戒哈啾在台北為你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