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很感謝大家抽空看了這部短片
無論你是否是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
或只是一般的老百姓,都很誠摯的感謝!

我自己的同事看了每個人都很感動,
說感動倒還不如說是心有戚戚焉,
有的人看了一遍還不夠,有的人想落淚卻不敢讓人看到
製作的動機呢,純粹只是因為病房不能實現上頭的規定
"在打藥的一個小時前才稀釋Abx"這一項,
我們都說自己很忙,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完成這項規定,
但對外人來說,大家只知道12D很忙,卻不知道12D在忙些什麼,
於是乎產生了蒐集照片的念頭,造就了短片的完成。

對我來說,製作這部短片時並沒有太多的感觸,
因為這就是呈現我每天在12D工作的畫面,就像寫日記一樣

想想當班的我自己在幹麻,不加上額外跑出來的事件,
點班、CPR、on endo、協助做procedure,
很純粹的表現出一個班最原本該做的事情。

影片內的點滴和Abx不是12D最全盛的時候,
白班同仁1:5~6的人力,我知道已經算是很好了,
但假使你的病人全都在做化療,點滴瓶就會有十幾瓶,
其中有些還是用1000cc的來代替500cc的玻璃瓶;
Abx呢,整個病房共37床,很少會有空床的時候,
曾經的全盛時期是總共有16床的Tienam,
一個班抽完這些東西,可憐的阿對姨就要收一次垃圾,
甚至冰箱裡的抗黴菌藥跟生長激素,
整體價值可以比我半年的薪水還要多更多

有時候上班上到快發瘋,就會這樣調侃自己...
" 我要把病房的冰箱搬走,拿裡面的藥去賣也比在這工作好! "

這部短片還有很多缺陷,白班的部份佔了太多的版面,
小夜及大夜班的畫面就顯得很少,
對我來說,三個班小夜的工作量其實是最大的,
雜事多,病人多,相對的Abx就多,
大概沒有單位一個小夜的Abx需要到Q8H的放一盤Q6H的放另一盤吧!?
大夜班對order的畫面也沒有放出來,因為最近實在忙到沒有時間照這些東西,
相機幾乎每天都放在抽屜裡,等到我們想起要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在這兒還要額外感謝兩個人因為他們12D才會更棒!
一位是書記雯華姐,很抱歉我忘了把你的照片放進短片裡,


12D的同仁要不是因為有厲害的雯華姐,不然我們做起事來會更混亂。
另一位則是在12D待了幾十年的阿長,雖然前不久你捨棄了我們另謀高就,


承蒙你照顧了兩年,希望你也有看到這部短片喔~~

最後啊~~ 要給所有站在最前線的護理人員打氣喔!!
雖然我自己也是護理人員,我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擁抱
就像背景音樂所說的,我們要手牽手一起度過,
不論你的工作量是否有像我們這麼大,至少我們都很認真的在照顧病人,
千萬別讓主管影響了我們工作的心情喔~~
還有台大的後進同事們,加薪活動加油啊!!
雖然這件事我沒有什麼說話的餘地...
不過我們家也有同事跟我做同等多的事情,領的錢卻是比我少之又少,
但我還是要讚美一下我們家的美眉喔!!!
小嫺,敏伶,妳們真的很棒!!
還有近來快要獨立的雅淨也要加油喔!!
12D說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但至少這裡的排班真的很自由~~

註解:有些照片沒有被放在短片裡,不妨到相簿裡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