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是個奇蹟!"
外面的空氣很舒服,風很涼,陽光很暖,
原來幸福就是這麼地簡單!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無意中看到jettv的這個節目...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
講得是日本一位24歲罹患乳癌的女性患者對抗病魔的真實故事,
有人說這個比一公升的眼淚還要感人,
但我卻認為在感人的背後,其實最真誠的是帶出對生命的認知與熱忱,
先推薦給大家...


其實在醫院工作常常面對生死的瞬間,然而對生命也會出現所謂的失落與無奈,
因為經驗的累積,有人會不習慣臨床的工作,太過負面,
也因為如此,我們常常得找個地方發洩與重新加油,甚至是包裝。
我週遭非醫護背景的朋友同學們,時常都會聽他們說起對我的佩服,
是因為嚐盡生死瞬間,讚嘆我們可以看似輕鬆去再次面對下一次的生離死別吧!?
比起你們,站在前線的我們的確是要每天鼓起勇氣,去面對可能突來的生死,
但卻別忘了我們仍依舊和大家一樣,並不能理性的看待死亡,
或許當下因為角色的關係,必須割捨失落感而全力用最短暫的時間處裡後面的程序,
立場轉換與事後的心理調適其實才是我們最難學習的課題。


其實今天我很開心,也多虧了某人大力相陪,
我去了我這幾個月來一直嚷嚷想去的內灣,還有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
或許到了每個地方只是短暫的走走停停和發呆,還有見到好多
的茄子狗兒,
對我來說這就夠了,可以走到戶外,對在城市中長大的都市小孩是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工作壓力造成的心情,都可以在瞬間得到釋放。
回家的途中,坐在滿是人潮的區間車廂裡,看著身邊每個不認識的面孔,
我就在想或許在這些人當中也有人今天也和我有同樣的心情,
也許他們選擇不同的方式紓解生活的壓力,但這就是對生命的熱忱與期待,
只是大家都還是很不容易滿足包過我自己在內。


"活著,就是個奇蹟 " 這是故事中女主角千惠所說的,
達四年的工作年資中,其實我不時的都會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因為接觸生死,更特別想珍惜能活著的時光,
盡可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想完成的每個小願望,
既使有時候會因為現實面的考量而停滯、割捨,
可是都不會改變我對自己生活的堅持,
也許不容易讓周遭的人體會與了解當下我正在想著什麼。


強烈建議大家把這個網站加到我的最愛,
因為每個人一定會遇到人生的低潮期,甚至在忙碌的工作中會迷失方向,
看看別人的經驗,體會一下,其實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而且,重要的是可以提振對生命的感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