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堂般的生活掉到平民,這不再是2630的專利,
因為我家的笨啾也開始要過這種生活了,
高雄回台北,短短的三百六十公里,是牠狗生的一大轉變。


都怪我在台北的狗窩太寵哈啾,好不容易敎會牠去廁所大小便,
雖然還是會在客廳的角落亂抬腳尿尿,至少客廳不再有大便的出現,
這次在高雄待了快一個月,牠都是過著太上皇般的生活。
就先拿吃的來說好了,在台北都是吃飼料,
偶爾出門上餐廳才會點美食給牠享用,
回高雄的第一天起,牠大概是有先前的經驗,所以開始飼料不吃加挑食,
我拔很努力的為牠準備食物,撕裂的雞胸肉拌飯,
要不是我堅持要加入飼料,我麻才不肯勒...
水果呢,香蕉蓮霧橘子不吃,甜柿芭樂蘋果才吃,
買給牠的餅乾不吃,我姑姑就拿鱈魚干餵牠...


高雄的家是一棟五層樓的透天,我拔幾乎每天都會上五樓去整理花園,
笨啾一沒看到人就會開始衝往五樓,就算我拔人在一樓的廁所裡也是這樣,
還讓我拔以為笨啾不見了,一樓一樓的往上找,
最後才看到笨啾坐在五樓的樓梯望著我拔,似乎要等我拔上去解救牠,
因為我家的樓梯間距有點小,所以笨啾上的去下不來...
我拔要去抱牠,牠還會跑著讓我拔追,而且常常都躲在佛桌底下,
加上只要牠在樓上等的不耐煩,就會開始亂叫,
這時候我拔就知道豬八啾又在爬樓梯健身了...


每天早上準六點多從溫暖的被窩裡挖起床帶出門去,
馬麻都會帶牠出去外面大小便,順便去菜市場買菜繞繞,
我猜菜市場的人看到哈啾應該都會一直稱讚牠長得很可愛,
因為牠就是利用這一點才讓我麻"每天"不辭辛苦的帶牠出門...
不只是這樣喔!每天都會坐車車出去玩耍,
雖然現在油價下跌,但我都沒這麼地好命可以每天坐車,
我拔出門的時候都會帶著牠,笨啾現在也都知道每天可以出門去,
所以一大早吃完飯就會在門口前的地墊上望著門外癡癡地等著外出,
車門一打開牠就會自動地跳上車子,然後開始在前座後座跑來跑去,
最喜歡的就是倚著窗戶露出那顆狗頭吹風!

 
啾在台北沒有地方跑,因為是公寓,所以只能在客廳房間轉來轉去,
我們都在上班,也只有休假的時候可以帶牠出門去,
而且是坐機車而不是汽車,一個狹小的空間只容許牠乖乖地坐著;
吃呢,也只有飼料而已,以前我有時也會用雞肉給牠,
不過牠還是只有吃飼料的命,而且不吃,那就餓肚子吧!
(OS:雖然我心裡會很不捨得牠餓肚子...)
在台北的家亂大小便會被揍,高雄的家只會被唸,
沒大便我麻還會痴痴地等,一直狂問我為什麼牠今天沒便便!
在高雄沒時間玩自己的玩具,在台北就只有玩具跟抱枕,
亂咬東西還會被揍!
高雄的家可以窩在我拔麻的腳底下睡覺,或是跟我搶位子睡覺,
在台北就會被關進圍片裡睡牠自己的小窩!


整體說來,在高雄的這些日子,一整個就是太上皇,
回臺北又要從天堂掉到平民,怪不得逸如會說牠要回來參加戰鬥營,
總之,哈啾是一定要回台北跟我ㄧ起生活啦!
搞不好過沒多久,哈啾的女人"哈姆"就會出現在高雄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