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的演習在這一天變成真的了!
可是現場卻是一片慌亂,而且真的是印證了一個事實,
那就是演習一切都是假象,都是自以為是流暢的步驟....


我是在睡夢中被明儒的電話給叫醒的,
正在我要起床上班的同時,他打來告訴我新聞現在正播放著,
轉著電視等待這條新聞的最新報導,一開始我還不相信,?
後來看到畫面真的讓我嚇一跳,腦子直接地告訴我要趕快盥洗準備出門,
原因是我怕我進不去寳山醫院的周圍,我猜現在一定是被這幾個給包圍住,
消防車、救護車、警車、各家新聞的SNG車,
大家一定會以為這樣我就不用上班了吧...想太多...
沒臨時被叫提前上班就算不錯了!


果真,我跟小桃紅完全進不去停車場,幸好還可以轉進徐州路,
急急忙忙走入醫院,還沒進入大廳就遠遠看到一床一床的病人被送上救護車,
原本被計程車佔滿的區域全部換成救護車,可以想像陣仗之大啊!
還不只如此,十點一到的警衛卻是不太能好好管制人口出入,
因為啊!大廳和通往南北棟的電梯公共空間全部都是人!
坐輪椅的啊!躺床的啊!用氧氣的啊!還有可憐正推著活動是三機到處尋找病人的護士!
更可怕的是,沿途呼叫某某科病人正尋尋覓覓的醫生......
別忘了還有撲鼻的濃煙味!
還好我的電梯可以搭,我才不想自己用走的爬上十二樓勒~


走入病房,首先我看到了一台呼吸器鳥兒,哇靠!
該不會這個時候還有病人要on endo吧!?
完全正確!不過幸好不是在疏散病人的時候,
而是稍早在下午四點半的時候,只是姐姐很可憐,
因為她還要送病人去加護病房,回來後還被通知隔壁床要chest tapping,
慘字!!更慘的是才弄到一半就聽到廣播在喊紅色x號,
接著是瞬間沒有氧氣的供應,連抽痰的吸力都不見了!
媽呀!病房一堆使用高流量氧氣的人,還有好幾個需要不停抽痰的病患,
這兩個東西都沒有肯定會搞出一堆人命。
妹妹一直在跳腳,因為某床氣切婆婆的痰正源源不絕的產生,
幸好這個氣切婆婆在前幾天要準備回家照護時買了一台小抽痰機,
所以趕緊拆來用,而且已經顧不得所謂接觸性隔離的問題了,
這時候是救命要緊,妹妹帶著它抽完這個換那個...
連隨身用的氧氣瓶也是姐姐用手扛從樓下扛上來給病人用。


這時候也看出病人的潛力!
平時一直在哭吆說沒力氣起身的病患,瞬間可以不用氧氣搭電梯下樓疏散去,
而可憐的護理人員卻得死守病房,因為還有許多推不走的病患,
之前的SOP說什麼能走的就自己走,不然就是推坐輪椅的,
護士就幫忙推推床的,重點是夜班只有三個人,推床的卻是無比多,
試問,我們在來來回回推床的過程中被嗆死都不打緊嗎!?
我們的命真是賤啊!
況且在這種情境之下,以往說可以打電話給值班護長尋求協助,
得來的卻是一句"好,我知道了!"然後就掛電話沒有下文,
哈!這時候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上位者的能力有幾斤!


據說開刀房會起火有可能是因為電線走火,
也是啦!很多儀器都需要很大的用電量,而監視器有時候又要拼拼湊湊,
用延長線接來接去的比比皆是,
最近病房儀器使用量之大已經把病房的延長線全部用光了,
可想而知,或許下一次的起火點會是在病房出現。


有哪個單位因為沒有氧氣抽痰而讓病人被痰卡住而插管的嗎?
有耶~寶山醫院實在是太棒了!
連這時候都可以展現插管的技術,真是不由得旁人豎起大拇指而佩服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