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院系統趕著在農曆過年前上線,
苦的是這一大群在台大醫院工作的人,
不單純是護士,醫師行政人員都是一樣,
更慘的是學姐台大唯一的資訊護理師。

今天我要幫同事上住院系統,很ㄘㄨㄚˋ!
雖然是我先去上課,先受到資訊室的教導,
但說真的當下我並沒有很懂,光是給藥單就搞得我很頭大,
更不用說是要敎會病房的同事們。
為了要比同事更早知道怎麼去操作,
還花了我蠻多額外下班時間去摸索這套東西,
加上nurse的權限並不多,很多項目根本沒有辦法進去。

聽說長庚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現在他們的作業幾乎都是電腦化,
起初在上線的時候也是很亂,但是現在人家很進步,
至少paper work少了些,全由電腦來幫忙,
只有在病人最初來住院的時候比較麻煩,
很多東西要在第一次的時候建檔,
對我這種打字很快會用電腦繪圖的人來說不成問題,
相對的,對我師父來說簡直比登天還難。

搞不懂為什麼要選在農曆過年匆匆上線,
搞不懂為什麼要選在醫院評鑑前上線,
難道沒想過這不但會加重所有醫護人員的lording
更會增加給藥錯誤率的發生
所謂的欲速則不達,光是在公館院區上線就有很大的問題,
現在要在總院上線,真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
by the way...
大家去資訊室上課不要刁難資訊護理師侯姐姐喔~
她也很辛苦很可憐的,
畢竟整個院區有關護理的部分都只有他一個人在作業,
我相信大家會發生的問題都是他有想過要解決的,
慢慢來,別給彼此太大的壓力啊!

真希望能有不要用手寫paper work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