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繁華的台北都市,竟然遍尋找不到屬於我自己的家,
不只遇上了壞壞的代銷學到一次教訓之外,
也了解就算是景氣不好還是有一大堆的有錢人充斥在台北市區。

工作了四年半也存了一筆錢,每個月繳房租讓我興起了想買房子的念頭,
一方面是因為想要讓老媽子北上一起生活,
一方面是想要讓兩隻哈氏笨臘腸有個好一點的居住環境,
我猜一定有人看到第二個原因就想揍我!!!

自從去年底就有一直在計畫這件事,真正付出行動而是在這幾個月,
自己在網路上搜尋自己去看房,拍照回家跟岱岱聯繫討論,
還因為要認識房貸苦讀房貸的相關資訊,還跑去好幾家銀行當面詢問,
而最後的結果就是......

繼續租房子,多多存點頭期款!!!!

一定也有人在懷疑以我的薪水現在應該也有兩三百萬的頭期款,
理論是理論,實際上還是會有意外,
孝女可不是好當的,更何況我還是寶貝獨生女勒~~~~
老爸老媽有難做女兒的一定要挺身而出的嘛!!!!
為了不增加他們的負擔,當然是自己一肩扛起所有的支出,
只是條件很難兩全,想要住個平面兩房的屋子是必須付出至少一千萬的代價!!!
因為這裡是台北嘛......
而且大家的公設比都好高,想選擇交通方便的地方更要付出多一點的錢錢。

這次還因為一時的衝動惹得我必須打1999向市政府的消保官申訴,
到現在事情都還沒完全解決,只能說就是得到一次教訓啦!!!
想買房子眞的要多看多比較,而且不要太早下斡旋金或訂金,
現在的賣商或代銷或仲介的人心都不是真正可信賴的,
有時候會把建案講的天花亂墜,還是要找些專業的人一起幫忙看看,
這次也幸好有岱岱可以商量,不然我真的會因為更衝動而誤事。

給有想買房的朋友們一些建議,自己要先想好條件,
如果想現階段有個殼可以定下來,是不需要考慮太大的坪數,
可以自己的貸款能力去尋找家,這樣的負擔會比較輕鬆,
而且也可以先找到交通或生活機能比較好一點的案子;
假如是兩個人一起繳房貸的話,當然是可以選擇稍微大一點的坪數,
不過以台北市來說,10年屋內的房子一坪四十萬跑不掉,
然後加上近三成的公設坪數,要住一個實際二十出頭的坪數的房子,
就必須找到權狀是三十坪的才有可能,算一算一千萬眞的跑不掉,
接著呢,房貸要是背二十年,就算利率是固定的趴數,
貸款一千萬一個月要繳到近四萬多的錢喔!!!
這個數目應該不是目前一般上班族可以承受的,
所以說,買房除了要有能力看之外,身上的摳摳要很扎實啊!!!

認真努力賺錢才是王道,而且眞的不能不向現實低頭,
這年頭就算是景氣不好還是有很多有錢人在台北到處揮霍,
要是可以中個樂頭頭獎的話該有多好!!!
還是乖乖的回去做白日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