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是現代所謂的文明病,多數是跟壓力有關係,
飲食睡眠也有影響,而且發病年齡層很廣喔!!
單位有個姐姐這麼地告訴我..."乖!!歡迎加入暈眩大家庭!!"

繼上篇文,抽血證實我有乖乖的服用鐵劑,所以不是anemia,
午後單位書記春美姐跟護長充當了我的家屬陪我去急診結帳,
本來我還想自己用走的去急診,但是暈眩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了,
不只是站不穩,往前走一步都很難,不由自主地傾斜,
差一點就要讓急診同仁寫跌倒意外事件報告單。
很慚愧的坐上輪椅被推往急診結帳,護長跟春美姐真的是超級大好人,
不停地幫我跟急診R商討我到底是怎麼了,有什麼可以先症狀治療的嗎!?
甚至要求他幫我急照會ENT,但是這個有點困難,
畢竟ENT來到急診還是什麼檢查都沒辦法做,沒有任何的儀器可以使用嘛...
最後只能用vertigo來當初步診斷,症狀處裡就是開止暈藥,
或者可以打打Rolikan跟Venan,急診R說這兩個藥物都要自費,
昏頭!!這兩種藥在12D要多少有多少,急診R竟然說要自費!!!!!
護長跟急診R說..."那你開處方,後面註名Rolikan自備藥!!"
哈哈!!護長很smart喔!!!!

回到單位,我娘搶先要幫我on cath,
看她急急忙忙推著戰車拋棄戴著NRM的爛case衝近小教室來,
還說就算外頭的病人爛掉了也要先救自己的同事...(有夠貼心的啦!!!!)
前後被打了三針才on上cath,cath打上後馬上就被接上了一包加了Rolikan的D5W,
我實在是不敢再吃東西了,包含連喝水也不敢,
不停地吐實在讓我整個胃似乎是要翻了...>_<"
我推了點滴架,同事扶著我進了休息室,還幫我在休息室門口貼上紙條,
寫著"內有暈眩病患,進出請輕聲!!"
喔~~~你瞧瞧這群同事簡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_\.....
獨自在休息室的我又開始想家想流淚,既使知道不該打電話回家還是拿起手機撥了號碼,
打給老爸告訴他我病了,還要他先別跟老媽講,
老爸還拿哈比在高雄的事情安慰我,要我別慌別害怕,
煞那間真的覺得世界再怎麼天旋地轉,我還是個很幸福的人!!

躺在休息室我根本無法入睡,既使我娘幫我打了一支Venan還是無法入睡,
蔡一針小姐還說之前他們國泰急診都是幫病人打一支valin讓病人好好睡一覺,
醒來暈眩就會好多了,只是valin在台大好像沒貨了,不過我們有Ativan,
但我害怕我打了Ativan會一路睡到隔天,我不想在醫院過夜啦!!!
我想回家跟腸笨蛋一起睡覺,就算牠會在我旁邊搗亂我都甘願!!!
本來我同學要我跟她一起回家,至少在她家有個照應,
但基於上次的經驗,我真的不想再給她添麻煩了,
再怎麼暈眩我還是堅持自己可以回家,所以,在休息室躺了五六個小時,
晚間七點多我自己坐計程車回了家,家裡依舊只有腸笨蛋在等我。
我的娘跟我同學晚間還撥了電話問我的狀況,
不小心在客廳睡著的我沒接到電話,我娘還傳簡訊問我是不是昏倒了!?
我猜娘應該會被我嚇死唄!!誰叫我有之前昏倒的經驗....

暫時找不到原因,而且還是會暈眩,
至少隔天起床我的世界不再瘋狂地天旋地轉,
但是我想我應該得學會長時間跟暈眩作伴,據說,
暈眩的病人要避免乳製品發酵品跟還有克力的東西,這簡直是惡耗!!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巧克力,可是我很愛奶茶跟養樂多啦!!!
冰箱還有一大罐牛奶勒!! >___<"
三合一咖啡是不是也得禁!?裡頭有參雜奶精啊!!
最後我的結論是,管他的,能克制就克制,不能克制我還是想喝,
所以今天的早餐我喝了一杯三合一咖啡外加一大杯的奶茶,
我真的是找死!!!!

6/8要來去看眩暈門診,依照同事們的看診經驗,
初診大概就是會排做一大堆的檢查,最後大概都找不到原因,
只能初估病因罷了!!
重要的還是生活作息跟壓力的紓解....
這個應該跟我長期上大夜沒有太大的關係吧!?
不然怎麼可能上了一年半多到現在才發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