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上篇文.....)
看累了就休息一會兒吧!!


20歲以來,我如心中所願離開家裡往北部跑,
更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光是跑社團就佔據了大半的時間,
每逢寒暑假幾乎都不怎麼回高雄去,
後來更慘,踏入CYC這個不知道為什麼會吸引人的深淵,
頂著某一期總招的官環就這樣過完了大學生活。
雖然踏入醫院臨床工作並不是我的首選,也或許誤打誤撞就這樣生活到現在,
說不上是精采,但勉強還能有個七八成開心的日子過過癮。

在血液科硬是熬也熬了快五年了,身上不知道已背負了多少條逝去的生命,
還記得工作一年多的時候最害怕上大夜,而如今度過了一年半的大夜生活,
言然成為大夜班的固定班底,我看我就快跟太陽always say goodbye囉!!
臨床的經驗其實很寶貴,尤其在所謂的重症病房,
接觸過無數的生老病死便罷,比較難能可貴的是這中間的過程,
與醫療團隊合作接觸的衝突、醫病關係的交集與往來,
甚至白色巨塔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終於明白,人因為有著七情六慾,家庭環境的養成始終造就不同的價值觀,
醫院裡所上演的人生,實在會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謂真正的愛,有時候病不會因為沒有血緣關係就淡化,
但有時卻是再怎麼親密的家人或深交的摯友,也可能會有反叛勾心的一天。

我才27歲,或許現階段我所擁有的權勢並不大,財產也不多,也沒有男人,
可是卻擁有了最愛我的老爸老媽和阿姨,
而且還有兩隻至終不會背叛我跟我的家人的笨蛋哈氏臘腸,
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既使身體有了毛病,
現在還算是很健康地待在我的身邊,不離不棄,
所以囉,活到了27歲,是很幸福了....

後記:不要再催促我結婚了...
      我也很想讓兩隻臘腸快快當我的花童啊!
      可是哪有這麼容易身邊就多了個男人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