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真正的酒國女英雄,偶爾也會小酌一番,
不過喝過許多的酒類,啤酒卻是最會讓我起酒疹的一類,
作用力強,不癢不痛但是會紅通通個一兩天。

昨夜上完有氧,率真的vigor老師卻說天氣太熱想喝啤酒,
難得我週二晚上不用接著去上班,便一口很阿沙力地答應了!
我室友看來也是累積鬱悶的心情想小酌一番唄!?
已經是晚間十點了,被vigor操了一個小時滿身大汗的,
總不可能三個女人去居酒屋吧!?
想來想去還是回到家裡,雖然只有室友的房間有冷氣,
不過依照我們先前的經驗,冷氣加電風扇還是會讓室內冷呼呼,
我看,最happy的應該還是家裡那隻笨臘腸吧!!
(笨啾:Yeah~終於有冷氣可以吹了,姐姐都不了解身體很多毛的痛苦...)

因為vigor隔天還有一大早的課,所以最晚十一點要出發回家,
三個人趕緊狂奔至全家採購,其實也只有買了三瓶大瓶裝台啤,
外加我室友喝的那瓶"冰火"...
(Truth:以我的習慣來說,我家裡一定會將酒類當作常備物品!)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冷氣,然後釋放被囚禁的笨啾,
接著呢,除了採購的酒類之外,我便開始掏出家裡所剩的酒品,
不知道是哪一年買的高粱,去北海道買的紅酒,超小瓶裝的vodka,
還有前些日子買回家備用的Ice,
我發現對我來說酒精濃度沒有超過5%的酒類是不會出現在我家的!
最後vigor還是喝了我們在全家採購的台啤。

喝啤酒怎麼可以沒有下酒菜呢!?更何況我家對面就是饒河夜市,
不過我們都很懶惰,一回到家就不想出門了,
翻開冰箱幸好還有老爸之前寄上來的愛心菜--滷牛腱,
說真的,我爸的滷功夫的確過人,吃過的都說讚!
冰箱會有這道菜也是之前我桂嬤吃過後偶然跟我提及的,
而且吃冰的是風味最佳,口感有點像牛肉乾,vigor是這麼形容。

參觀完家裡擺設的vigor便引起了笨啾的吸引,
超級色狗的笨啾的確愛上了全身散發濃厚赫爾蒙的vivog,
就連牠的晚餐也捨棄,更別提我這個小女友,一整個就是忘卻。
我們三個女人聚在一起話題總是不斷,啤酒與牛腱搭配著無所不聊,
其中不時還得阻止笨啾瘋狂的行為,時間匆匆地流逝,
根本忘記了現在是夜晚,是宵夜肥胖的時段。
繼先前vigor夜店生日趴展露酒品後,vigor的朋友對我最有印象,
因為當晚不停地滑拳玩耍,我還一直自動地替人家擋酒找酒喝。
說真的,我好像從來沒喝醉過,也很少會起酒疹,
既使喝過純vodka還是沒事,想灌醉我好像有點難度似的,
經過半瓶的台啤洗禮,我室友說我臉紅了,
我看了一下雙腿,真該死,竟然全身起了酒疹,
以前喝啤酒還很少這樣,不過我對某些啤酒過敏倒是真的,
終於了解笨啾的疥癬過敏原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有了過敏體質,終身會因為小小的過敏原而瞬間引發全身性的疹子!

我的酒疹一直到隔天還存在,雖然只剩下腹部,
不過加上不足的睡眠卻讓我的腦袋痛了一個早上,
前幾次去lounge bar喝酒也不曾這樣過勒...
但不會因此而失去我對品酒的熱忱,hahahahaha!!!!!
我後來在想,我跟我室友住在一起快四年了,
她也很少跟我一起去喝酒阿,怎說我是酒鬼...=.=" 我要上訴!!

其實我很歡迎朋友來家裡小酌,要我提供酒類或下酒菜也行,
生活中偶爾像這樣聚聚聊聊,雖然並沒有特別的氣氛,
卻會讓來過家裡作客的人有著想再來的慾望!
(這麼說對吧!沈屁屁...:p)
我家裡也有很多煮食的器具,真是多虧了我爸跟我媽想得周到,
就算是要搭配涮涮鍋或是火鍋都行,要邊流汗邊烤肉也可,
不過可以選擇不會讓我起酒疹的啤酒嗎!?
不然我家的笨啾可能會以為牠的小女友變成了一隻大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