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應該是肢體語言唄!?
夾雜豐富的表情,利用肢體的輕重來透露所要傳達的訊息,
接受與傳達訊息的人都需要有豐富的感官能力。

近期聽障奧運來臨,託沈屁屁的福讓我能與這個活動扯上一點關係,
雖然當不成志工有點失望,不過能夠搶先看開幕彩排,
可以讓我稍稍安慰一些些了吧!!
以前跑活動的時候很喜歡在晚會的最後一刻穿插手語表演,
或許是因為配合著優美的旋律,會讓參與的人受到感動,
像是最常表演的.."城裡的月光""明天也要作伴""台北的天空"...
既使老到不行的歌曲,演了幾百遍,著
實還是令人懷念!!

一個正常人能看得到聽得見說得出,是件平凡又偉大的事,
多少人羨慕的不得了!!!
可是當一個人聽不見,彷彿他的世界失去了一半的驚奇,
因為,這世界上有太多令人感動的旋律了.....
生活中,既使看不見還是可以利用聲音來定位取得安全感,
而在黑暗之中聽不見,卻無法利用視線來獲得安全感的平衡。
有時候會羨慕聽障人士的世界,除了擁有平靜之外,
對於外界的聲音是可以有無限的想像。

最近還有一部國片也推薦大家去欣賞,也是跟聽障有關係的。

"聽說"    官網: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雖然是一部繞著愛情故事而發展的影片,卻不會讓人覺得愛情佔了太多的劇情,
反倒是劇中兩個女主角透過手語傳遞親情的部分,讓我很羨慕,
為了親人而放棄夢想的感受,大概是最讓人心痛的吧!?
偶爾用手語表達內心的感覺應該是件很美的事,
可惜...我不會啦!!!!(沈屁屁...快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