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五月天,是因為他們是一群拿著吉他走天涯的流浪兒!
一把再簡單不過的吉他,搭配上一副不怎麼樣的歌喉,
依舊能把動人的音樂從心底吶喊出來....

最近又回去看金山的網站,才赫然想起今年八月中的觀雲吶喊,
痛心!!因為我老是忘記老期大哥們所辦的活動,
等到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只有看照片的份了,
影片中還是有我熟悉的人,大家依舊還是喜歡耍白痴,
或許在一般人的眼裡我們的舉動很俗氣,
但唯有這樣的表現可以讓我們不用言語就能達到契合。

突然勾起以前很多的回憶,尤其是一把吉他亂彈亂唱的日子,
我記得以前帶營隊常有很多空檔的活動時間,每次馬都是用吉他教唱來唬嚨,
不過吉教真的是最容易撐場的,而且對我們來說不管是教康歌還是流行歌,
學員都超愛的!!!!

 吉他最讓人著迷的就是在刷和旋的那一瞬間,不知道會迷死多少人,
想想五月天會有這麼多五迷不單純是他們的音樂觸動人心,
更大的一部份應該是可以感覺到吉他與歌手結合的威力!

加入康輔社是一個對團康歌曲認識的開始,第一次踏入共311就是阿砲拿著吉他,
在唱什麼呢!?印象中好像是金銀島加彩虹傳說...
一年下來幾乎團康歌曲的精華篇都學會了,
既使是清唱也覺得這些歌真的比流行歌好聽。
加入救國團是團康歌曲拓展的開始,除了會唱之外還了解到這些歌創作的過程,
親身經歷過服務的洗禮之後,更能感受這些團康歌曲的意境,
許多互不認識的各線服務員也會因為團康歌曲而暫時達到心境上的共識。

有多久沒有再把這些歌拿出來聽聽唱唱呢?
好久...至少臨床工作第二年脫離金山之後,便再也沒有唱過了...
連我當年自製的那本康歌選集都被我收入箱子裡隱藏了起來。
如今因為觀雲吶喊的關係,我又再次想起了過往在金山在康輔的日子,
會想痛哭呢!!  (圈圈老大能夠明瞭想哭的原因...利害利害...)
想起以前我們曾經一群人在半夜衝上晴天崗,點燃火把圍繞在一起唱歌,
想起金山的老夥伴曾經彼此允諾有一天要一起錄製康歌的願望,
而現在經過了幾年,再次翻開康歌選集卻發現,
有許多的歌早已經忘了該怎麼哼怎麼唱,
看著歌譜上搭配的和旋,卻也再想不起這些歌到底是長成什麼樣....

網路上以前收錄康歌的網站都不見了,連在foxy上要搜尋都頗難,
目前大概也只有在金山的網站勉強透過老大哥姐們的影片連結來回憶吧!?
曾經當過我們的學員一起走過營隊的人兒,不知道你們對這些還有印象嘛!?
還記得這些康歌讓你們痛哭流淚過嘛!?
或許你們早已忘了當年的星空夜晚,但對我們這些服務員們來說,
那一定是這一輩子最難忘最懷念記憶最深刻最快樂的日子!!!

許多著名的康歌暫時找不到MP3,目前就只能稍微讓大家懷念一下這幾首歌唄!!

新生入學必教必學 "怎麼走" -->
康輔社社歌"曾經走過" -->
合歡山上一定要唱的歌 "中橫情歌" -->
本人還蠻羨慕創作來源的"當我遠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