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是否已經很久沒有與老朋友聯繫了呢?
有時候因為忙碌的工作,總是在MSN線上看著小灰人的存在,
無形中也想知道此時此刻的小灰人,是否還正活躍於這個世界。

最近的工作環境總是讓我陷於無助又困惑的迷思中,
有時候會想逃離這個世界,暫時消失在混亂的人群中,
期待能藉由與這個環境截然不同的人們接觸,從中換取一些對生命的熱忱,
所以,開始尋找MSN裡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瀏覽相簿、部落格、分享空間。
獲得的收穫是,一半一半。
有的人部落格關閉,有的ID連結出去卻是不相識的人,
有的卻暫時關閉了分享空間,著實令人有點落寞;
相對的,兩三個部落格還處於活躍期,有些是相簿無時無刻在更新,
其中引燃我動力的一絲希望是這三個許久不見得人兒,
"親愛的,嘉貞"以及我在金山所敬佩的组輔,還有怡登的同事于榕。

"親愛的~~" 那段時間我總是這麼地稱呼嘉貞。
嘉貞是我在血液科工作時期第一個讓我深刻感受到骨髓移植有多辛苦的病患,
她的年紀稍長我兩年,可是她卻擁有比我更多的勇氣,
骨髓移植後的排斥,最難度過的全被她遇上了,
實在不知道該說是她命運不好還是我們的運氣太好,
GI、skin、出血性膀胱、PJP,出入開刀房的次數得用上雙手才數的盡,
沒有人能夠想像一而再再而三的脫皮脫屑,看不到破裂而感受到的皮膚灼熱感,
沒有人能夠想像血塊塞住尿道那種悶、刺及脹痛,常得在半夜中更換更粗更大的尿管,
沒有人能夠想像無形中的喘,並在病房中赤裸裸地往胸腔上鑽洞放入胸管的無奈,
GI的噁心嘔吐與上述情形比較起來,簡直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這些情形都是當時"親愛的"瞬間所必須全部面臨到的事。
你說我們奮鬥了多久?
早已忘了時間過了幾時,只知道"親愛的"如今還幸福地與馬麻生活著,
相簿中記載著今年中秋節大採購的景象,看在我的眼裡,
當下我是多麼地興奮與開心!!!
因為有了嘉貞無形中的鼓勵,我想至少我還有勇氣可以回到血液科的工作崗位上。

kkmoreo是我在金山最為敬佩的組輔,不單就在技能上,
很多時候是給了我一些能夠去深入思考的方向,既使我們的交談機會並不多,
過去在金山的那段時間,除了圈圈老大,就屬kkmoreo是我的心靈教師。
與金山脫離的時間也有一段了,很難有機會再像以前那樣頻繁的相遇,
近期多數也是跟小期們聚餐,是真的不太能聯繫上老期們,
大多只能從各自的部落格文章中得知最近的生活情形吧!!
kkmoreo給我的印象是個很棒的人,是那種會光芒四射的,
也許是因為能夠從他的身上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才會深受我們這組三小巨頭的愛戴吧!?
看過部落格的種種,原來kkmoreo也會有想消失的一面,
有人說過,當你有段鋒芒四射的時期,接著就會想要消失匿跡,
一點也沒錯!!
或使是想要退居成為世界上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吧!!

于榕是我在怡登的同事,雖然我跟他的生日只差一天,
同為雙子的我們,個性上卻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很懷念我在怡登打工的鳥日子,儘管只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
藉由怡登,多接觸了齒科這方面的領域,
至少在生活中我可以給周遭的人有關這類的困惑解答。
前些日子在MSN上終於遇到于榕,坐在電腦前的我是尖叫開心到不行,
透過簡單的文字,我了解她現在過的還不錯,
還是我所熟悉的那個于榕,也間接得知其它的同事現在都混的還不錯,
似乎改天要好好登門拜訪一下大家,
畢竟曾經我們在怡登的工作默契是好到不行,感情也情同姊妹一般。

遇見平凡中的老友並不是一件多偉大的事情,
可是對我而言,是了解到這個世界上還存在著我所熟悉的人,
並沒有消失而到天堂上去,這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因為經過一段很久的時間,許多的連結已經不見了,
好像就這麼失去了聯絡,心中也不時地打起問號,
真是期待哪天MSN上的小灰人通通變成了小綠人,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