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女朋友是護士" <--要看原文出處的請直接點選連結

這是批踢站Nurse板近期轉貼的一篇文,寫得很入骨也很感傷。


不是我要為自己與我的同業發聲,事實上我們所面臨的就是如此,
別小看我們這些從學校畢業隨即踏入臨床工作的人,
其實我們的身心靈都是很脆弱的。
一個年紀輕輕僅22歲就得被逼著看盡生老病死的畫面,我們的心也是肉做的,
也是有道德的驅使,也是有任性的一面,
沒有人會在辛勞的工作中,大聲地對別人說"我愛護理這一行"!!
會這麼說的人想必是沒有深刻經歷過台灣護士的實際生活。
除了面對職場上的天人交戰之外,許多未浮出檯面上的人心更是可怕,
同事間的勾心鬥角,與醫師藥師們的爭執,
有時候下了班放了假還不見得可以好好休息,
因為還有許多在職教育、臨床護理作業都得花個人的時間來完成。

我唯一慶幸的是,與其它人很大的不同點是我習慣了大夜的生活,
不會因為生理時差而影響了我身體的作業,
MC不會亂、也不會吃不下、沒有胃痛的問題,
更令我開心的是,每天下班還有盧啾啾在家等著我,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板上也有人在問...另一半是護士,有什麼優點好處?
很抱歉,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好處,
我唯一想到的是,當周遭的家人生病時,
或許可以第一線給你可能有用的醫療資料,可以知道怎麼照顧你跟你的家人,
此外,好像弊多於利.........

 

不過我卻覺得,這份工作的確讓我提早長大提早成熟,
處理事情的時候能看得比較廣、想的比較多層面,
分析事情與組織能力似乎也比較成穩,
在面對人際關係的時候,好像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去應對,
至少這些是我覺得就個人層面來說是有益的!!!

 

我已經是護士了,這是既定的事實,
對於尋找人生的伴侶方面,我卻希望他不是圈內人,
或許在於工作的壓力解憂方面,可以很快的進入同步畫面,
但同樣身處於醫療環境中,終究還是會有一起陷入渾噩的死胡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