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愛上了鐵片在腳下發出的聲響,
數十雙清脆的滴答聲搭配著壯闊的旋律,
不然想像這樣的舞台是有多麼地雄偉與震撼!!!

我記得第一次看愛爾蘭踢踏舞是在美國。
(自批:實在是一個很奢侈的死小孩啊我...-.-a)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最有印象的還是突然出現在我家的DVD,
DVD是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的"火焰之舞(Flame Dance)",
可是我的CD架裡頭卻有"大河之舞(River dance)"。

去年的冬天我是獨自去看大河之舞,
今年則是花了一千八百大洋且又有個傻小子陪我去看火焰之舞。
不可諱言的,兩者都很震撼,不過我卻比較喜歡大河之舞的內容,
有看過兩者的觀眾應該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畢竟大河之舞比較有故事性與技巧性,火焰之舞則就真的是去看舞王啊!!!
兩者都具有以整齊化一、動感飆快令人心跳加速的舞蹈,
加上狂野熱情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舞,透過現代音樂元素的愛爾蘭傳統音樂,
再加上樂團現場演奏的臨場感,我相信這就是為什麼它們迷人的地方!!

其實我會喜愛它們不單純是因為舞蹈,而是喜歡樂器之間的互動,
也許是因為曾經想學小提琴、想學爵士鼓,卻偏偏只碰過Sax.
因為知道音樂旋律的動人,所以更加能夠感受到樂器互動的成就感,
一般大眾或許只能發出讚嘆的聲音,
我們呢,反而是陷入其中隨著指尖找尋音樂下一秒鐘的所在。

真正了解愛爾蘭踢踏舞的人應該會選擇Riverdance,
也知道在它們的舞蹈文化中,是有分派系的。
Riverdance其實是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所創的,
後來因為演出合約的問題,舞王離開了舞團才又創造出火焰之舞,
不管怎樣,說他是踢踏舞的創始人一點也不為過吧!!

再次推薦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現場看一次啦!!
至少我們很幸福地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親眼觀賞喔!!

大河之舞  Http://www.riverdan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