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是自作孽!!!
明知道疾病一有症狀的時候,就應該趕緊就醫,
而我卻明知故犯延遲到它發出警訊令我哀嚎!!

虧我還曾經在牙科待了兩年,應該知道牙齒的保健,
加上我的牙齒也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可是我卻像一般大眾一樣,害怕機器的聲響一拖再拖,
這下可好了,夜晚的寂靜降低了疼痛的忍受度,
我從睡夢中被牙洞裡的大魔王給震醒了!!!
才剛爬到床上睡了一個多小時,我便因為牙痛而起身摸黑找尋止痛藥,
頓時心裡發出很X的聲響..."為什麼我沒有帶Depain-X回家啦!! >_< "
不管了,先吞顆普拿疼也好,
急忙地吞了一顆之後繼續倒在床上,但是藥物也得十幾二十分鐘才會發效,
躺在床上左翻右翻就是找不到一個可以緩解牙痛的姿勢,
就算握拳頂著牙疼的地方也無濟於事。
(批:可憐了我的枕邊人跟盧啾啾...sorry啦!!我真的好痛喔!!)
總是賴在我腳邊的盧啾啾依舊是巴著我的腿不放,
但是疼痛的直接反應讓我不得不叫盧啾啾閃遠一點,
因為我很怕我一個不小心會把盧啾啾給踹了出去,
牙疼的劇痛實在是讓我一整個就是很想揍人!!!

半個小時內我吞了兩個普拿疼,而藥效終於在半個小時候作用了,
所以,我又睡著了...
好不容易一覺到早上五點半多,醒來之後還是能夠感受到牙洞的大魔王,
我想我是真的該去看牙醫了。

特地刷牙完後直接去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
以我先前診助的經驗告訴我,這顆牙齒肯定是要抽神經了,
更何況它是臼齒,有三個神經管,
光是要做抽神經(牙科俗稱的endo,有時我們會說open)就得花上半個小時,
而且不可能一次完成,得分好幾次做,這樣才能確保神經管的乾淨。
天啦!!以前做診助的時候最討厭跟endo的檯,
除了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又很細之外,繁瑣的步驟讓人厭煩,
加上有些人的神經管會發出惡臭,
現在呢,躺在診檯上的人換成是我了,
整個跟檯的回憶頓時都湧出來了啦!!!!

因為是初診,理所當然會先拍X光片,
我還以為會照bil-wind,結果是四張左右上下的後排。
幫我拍照的診助還蠻貼心的,而且技術還不賴喔!!
看著檯面上的用具與拍照的輔助工具,
我想起以前在怡登的時候,我也是像這位診助一樣一個人跑來跑去,
除了顧醫師跟檯之外,還得顧櫃檯。

我的經驗還是靈光的,因為牙醫就是要把牙洞的大魔王給抽走。
診助幫我戴上跟怡登一模一樣的圍巾,
稍微不同的是,開始看牙的時候會再鋪上一條洞巾,
其實我很想用鏡子看牙醫在我的嘴巴裡動刀動槍,
不過鋪上洞巾的好處是水不會到處亂噴,
連suction管的放置跟我以前在怡登的時候一樣,
直接掛在病人的嘴邊,這可以讓診助稍微離檯去處理其他事情,
不然有些診助很白目,以為要一直拿著suction管而無法兼顧其他事,
以致於牙醫看診的流暢度降低很多。

牙洞的大魔王很固執,因為有一根神經管塞住了,
應該說是蛀牙太久而產生鈣化,假如沒有症狀是不會怎樣,
而且這次引起我的劇痛是另外一根神經管。
超痛!!就像被刺到電到一般!!
其實抽神經的過程很簡單,就是拿著一根根長短型態不一樣的file,
類似像迷你型的針灸針一樣,在這麼一小顆牙齒裡面尋找神經管,
然後放入神經管裡扭動file針擾亂神經,
接著再用稀釋過的雙氧水跟漱口消毒水清潔,
最後塞入棉花再用capiton黏土把洞暫時封起來,
等整個抽神經的動作都完成之後,才會放入永久的藥物跟樹脂。
療程結束之後,會把file針扎入神經管內去拍X光片,
這是為了申請健保用的,每次我在照這種片子都很害怕病患會把針給吃掉!!

以前在怡登,endo的療程都會排的很密,幾乎每兩三天就要回診一次,
今天看的這一家卻是幫我預約下個星期同一時間,
難道說,他們該不會只做一兩次抽神經的動作就想把洞蓋起來吧!?
不行不行!!我一點也不想再讓這顆大魔王有發狠的機會,
不管怎樣,這次好不容易壯了膽子去看牙醫的,
再怎麼痛也要忍住把這一顆牙齒弄好嘛!!!

切記!!
以後一有症狀就要趕緊去看醫生,
這樣才是醫師護士心目中肯配合的乖病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