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個很幸福的小孩,不管我身在何方。
縱使明白身為獨身女所背負的沉重,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
讓我可以出生在盧公館,甚至是當我拔麻的小孩。

因為馬麻跟我工作的關係,每年我們總是在想著農曆過年要怎麼渡過,
是馬麻來台北呢,還是我去跟同事們硬卡位回家過個幾天的年節!?
最近這幾年,要嘛就是馬麻跟阿姨來台北,
要嘛就是我們提前個一兩個星期過年。
去年是馬麻跟阿姨來台北陪我跟盧啾啾,順道來台北晃晃,
今年則是舉家滿載食物來台北,其實舉家就是把麻阿姨外加盧比比。

很慶幸我有這個能力可以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想盡辦法讓我拔開車北上,
如果沒有他,我是不可能讓馬麻跟阿姨拖著家樂福般的食物來台北的。
因為我的爹娘跟阿姨要來,前陣子終於獲得馬麻的支持換了家裡的冰箱,
利用大冰箱來誘惑我拔,請他開車載著家人跟食物來塞滿冰箱,
其實,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好想念盧比比,
也希望台北的家人可以再次接受盧比比。

把麻跟阿姨真的瘋狂的買食物,阿姨還拿了七包密封的土魠魚片,
把拔呢,則是發揮了他的滷味功夫,在高雄滷了一大堆的食物,
馬麻呢,當然就是堅守傳統女性的風格,買了一堆的生食要來大展身手,
雖然她嘴巴一直唸著台北的家鍋碗瓢盆少的可憐,
可是她還是有辦法弄出滿滿一大桌的食物。
阿姨呢,則是跟我一樣在旁邊坐著等,因為她是負責用嘴巴指揮的!!

我麻跟阿姨很愛看花,也很愛去人擠人,
我拔呢,就跟我一樣很愛碎碎唸,
所以我家很常是我跟我拔聯合起來欺負我麻,
當然有時候我拔在唸我麻的時候,我還是會跳出來維護馬麻一下,
畢竟,我們同是女人。

把麻跟阿姨雖然只上來三天住了兩個晚上,
不過原訂計畫該去的行程都還是有達成,
包括吃21世紀的烤雞、遊三芝大嚥邊界驛站、陽明山、逛信義誠品、迪化街,
也許只是走馬看花,可是在馬麻的臉上看到了放鬆的笑容。
我依舊像是把麻的情人般,一路上猛牽著老拔的手,
連在迪化街也是緊牽著老拔的手跟別人擠來擠去。

當個幸福的小孩不只是我,還有我的弟弟跟妹妹。
本來盧比比這個妹妹在高雄就是過著公主般的生活,
但是長年在戰鬥營的弟弟盧啾啾就嚐到王子般生活的甜頭,
光是這三天牠們兩個吃的東西,就已經讓人超級羨慕。
每一頓都是簡單的大餐著實會讓人變胖,
所以,有福同享的道理就會自動衍生到我的室友身上,
雖然她還是老愛啃著卡哩卡哩,不過我想她應該也有肥到吧!?
還有X先生跟Vigor,很謝謝你們的捧場啦!!
不介意跟我們一起變肥,不介意我老麻的笨手藝,
不介意盧比比瘋狂想到就亂叫的舉動.....

總之,今年的年節我很開心的過完了!!!
連我想讓拔麻跟阿姨見見X先生的心願都有達成喔!!!
(雖然我猜想X先生聽到要來我家吃飯心裡應該很緊張...@@")
希望大家都跟我和哈啾哈比一樣,都是家裡最幸福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