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告訴別人,其實我正在上班中。
六分之五與六分之六的這兩天,我帶新人上大夜,
很幸運的,我可以忙裡偷閒地偷打文章。

話說新人運真的很重要。

這是我第三次帶新人上大夜。
依稀記得前兩次帶新人上大夜都給新人很大的心理創傷,
前兩次各帶三天,三天大夜每天都是在打仗,
不是插管就是把病人收掉送上天,每天都搞到九點十點才下班,
所以,這兩個妹妹到現在還很怕上大夜。
第三個妹妹,很多同事都說她的運氣很好,
不論是上白班還是小夜,很少遇到過病人狀況不好的時候,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新人運,
有的人運氣很背,壞事總是會輪到他身上,
有的人運氣就很好,既使病人狀況不佳,也會在他的班得過且過,
我想,這個妹妹就屬於運氣超好的一個。
只是這種新人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盡......

帶新人上大夜寧可病人狀況不好,
至少會有經驗謹記在心,能夠督促自己工作的速度要加快點,
不只是速度快,連腦袋都要清醒、心要細。

過了三月,四月份就是我的大夜生活正式宣告滿四年,
還記得一開始我也是屬於很怕上大夜的人,
因為在上大夜的那段時候,我遇到了兩次病房CPR,
雖然兩次都讓我自己把病人硬撐撐到快七點,
有了白班同事的加持才沒有call 9595急救專線,
但也是這兩次的經驗,讓我大夜生活的開始有過掙扎。

如今,我變成了單位大夜班底的資深人員,
連過年的時候,阿長寫給我的紅包袋上也是滿心感謝,
體諒我這一年來在大夜隻手遮天、呼風喚雨的辛勞,
說真的,線在已經不怕在大夜班插管或是CPR。

或許這就是經驗所帶來的成長。

感謝過去帶我上大夜的彥慈姐,
感謝過去陪伴我一同上大夜而現今已調職的譚姐跟燕萍姐,
如果沒有他們,我這雙小翅膀也不會有展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