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盧比比在高雄的家都只吃我拔麻煮的鮮食,
跟在我身邊的盧啾啾也露出羨慕的眼光,
似乎是在吵著我說..."姐姐,我也想吃那個!!"

啾啾從小就只吃飼料,後來回去高雄就被寵壞,
回來台北後,變成每一餐飼料裡面都要加水煮雞肉,
現在更是變本加厲,
因為,身為公主的盧比比都不吃飼料只吃鮮食,
看在盧啾啾的眼裡,牠也想跟著吃鮮食,
所以呢,我只好學拔麻也弄些鮮食給盧啾啾吃。

我拔麻弄給盧比比吃的是高麗菜飯,
而且是用蕎麥加白米飯,搭配著雞肉跟紅蘿蔔,
看起來很美味,連我都想分杯羹。
錢陣子拔麻上來台北有留一些給盧啾啾,
雖然每一餐我都只加一點點鮮食,搭配著飼料給盧啾啾吃,
不過拔麻留下來的東西總會有被吃完的一天,
導致我這個很會亂加亂煮東西的人,
為了盧啾啾,只好自己動手做一些鮮食給牠。

據說有些狗狗對飼料會過敏,
不是拉肚子就是皮膚很會起紅疹,
亂吃鮮食的話其實也會有這些情形,
但據我爬了很多文章看來,鮮食好像反而對狗狗比較好,
因為是自然的食物吃下肚子去,
而不是像飼料那樣,天然的食物得經過機器萃取改良。

盧啾啾第一次吃到的鮮食是去寵物餐廳,紅蘿蔔地瓜泥,
而我第一次弄給牠吃的就是跟我拔麻學來的,高麗菜飯。

不過,吃了鮮食後的結果就是,
沒有亂拉肚子卻還是依舊不停地抓癢。

唉.....>"<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