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連續劇的劇情只是編劇,不可能會成真,
可是現實生活中,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新聞畫面,
現在,卻是真實的在我的生活中呈現。

說到錢,可真的是親兄弟明算帳,
如果不是因為奶奶的私房錢沒辦法自付她的護理之家費用,
我們就不必搬離現在的老家。

老拔的脾氣是出了名的拗,我則是遺傳到他,
可是我們是就事論事,別人不計較我們就不會計較,
尤其是在錢的份上,各退一步始終是我們的原則。
這一次,大伯真的把老拔給惹毛了,
陳年往是全部都翻出來講,
就連我們住在老家也被大伯說成是我們霸佔著老家,
當初阿公倒下來的時候,是馬麻放下工作留在台灣照顧阿公阿嬤,
阿公去世後,阿嬤不願意搬離老家,
老拔跟大伯協商後的結論就是我們住在老家,
一方面也可以就近照顧阿嬤。
直到前兩年老拔有時無時會往返日本,馬麻又要出外賺錢還房貸,
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把阿嬤送去嘉義的護理之家,
雖然當初也為了這件事,拔麻有過爭執,
反正生米煮成熟飯,大伯早就把阿嬤接去他們嘉義的家照顧,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阿嬤去了護理之家。

這幾年每次當我放假要回家的時候,拔麻都會去嘉義高鐵站接我,
然後會先去護理之家看阿嬤,
每次去阿嬤每次都會哭鬧吵著要回高雄的老家,
我拔呢,只能安撫阿嬤的情緒,
我呢,只能拿著衛生紙把阿嬤的眼淚擦一擦,
拿些阿嬤喜歡吃的東西一口一口的餵給阿嬤。
阿嬤雖然有帕金森氏症,可是到現在依舊記得住我是"安仔"。

阿嬤現在不會哭鬧著要回老家,記憶力正在退化的她,
總是問東答西,頻頻在碎碎念以前的傷心往事,
高齡八十五歲的她在前些日子又被發現有乳癌,
老拔跟大伯商量好不要再幫阿嬤開刀,選擇口服藥物控制。
阿嬤的私房錢沒有了,護理之家費用必須要兒女負擔,
過年後至今,老拔跟大伯為了這件事好像鬧翻了,
不知道是因為大伯不願意出錢還是其他因素,
反正搞到現在就是,我們要搬離老家,
還有一些過去因為阿嬤重大傷殘而有的零碎福利,
需要通通一次算清楚變出一些錢來負擔阿嬤的費用。

我知道老拔不是那種愛計較的人,
可是當大伯要跟老拔親兄弟明算帳的時候,
老拔是真的卯起來算的一清二楚,而且我相信,
老拔跟別人吵架絕對不會輸。

這是我一直不想看到的畫面,
因為我知道,賺再多的錢也有可能會花不到,
能夠讓拔麻少一些負擔、多一點幸福才是我想要做的事。

回過頭來想想,連續劇裡的誇張情節還真的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想要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還真的很難,
更何況,是出現在我自認為幸福的家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