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要滿足家人的胃,還真不簡單。
頭腦混沌的大人們其實隨便弄個菜飯,就可以飽足一餐了,
對於無法言語溝通的狗兒們,還挺有個性跟智慧的。

之前說過鮮食對於狗兒來說,似乎真的比飼料來的健康,
因為是原汁原味不添加任何調味,既使沒什麼味道狗兒還是吃得很開心,
不能說是牠們沒有味蕾,而是牠們真的比較養生,
雖然偶爾還是喜歡吃些重口味的食物。

我並不是一個很稱職的姐姐,廚藝也沒有拔麻阿姨來的厲害,
只能模仿牠們曾經做給狗兒吃的,所以,真是苦了盧啾啾了啊!!!
曾經帶盧啾啾去寵物餐廳吃過非飼料的餐點,牠可樂的呢!
因為飼料硬梆梆有時牠會懶得啃,所以像這類煮得很爛的食物牠就很愛。
為了滿足盧啾啾的慾望,同時也要節省我的荷包,
於是乎向拔麻求救後,第一道盧啾啾的鮮食便是這個....

 地瓜麥片白米飯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煮個過程也很簡單喔!!!
地瓜、紅蘿蔔、高麗菜、麥片與白米飯,
不要問我量要怎麼抓,我都很隨性的看要做幾餐就放多少的量。

首先當然就是把地瓜、紅蘿蔔跟高麗菜洗好切好,
有時候懶惰就會直接把紅蘿蔔切成大塊的,跟著地瓜和麥片白米飯一起煮熟,
不過後來看盧啾啾吃的過程和消化,還是覺得紅蘿蔔切成小丁比較好。

IMG_1255.JPG

地瓜我就會切成大丁直接跟飯一起煮,煮熟之後跟飯拌勻。

IMG_1258.JPG 

IMG_1259.JPG 

飯跟地瓜弄好之後,再倒入切碎的高麗菜一起煮,
約莫五分鐘就可以開始準備放冷裝袋了。

IMG_1260.JPG 

我會一次就做好至少一個禮拜的份,反正我都會把它冰在冷凍庫,
分裝的話,抓好一天早晚的量裝成一個袋子,如下圖那樣子。
(沒有小袋子的話,我就會拿保鮮膜來裝)

IMG_1262.JPG 

之後每當要餵盧啾啾吃飯的時候,再從冷凍庫拿取一個出來解凍,
盧啾啾因為還會吃水煮雞肉,所以肉跟飯都是一起微波,
如果發現量不太夠,就會加一些飼料拌在一起。
只是現在的盧啾啾很大牌,都會很有智慧地把飼料挑出來丟在旁邊,
啃完白米飯之後就跑掉了...留得滿地都是飼料....p"@@"q
所以目前牠都是吃不加飼料的。

人吃地瓜比較不會便祕,相同的狗兒也是一樣,
起初盧啾啾剛開始不太適應地瓜跟紅蘿蔔,常常大便都會有整塊的紅蘿蔔出現,
隨著時間久了,便便也不再是硬梆梆,紅蘿蔔也不會出現在便便中,
腹部的皮膚狀況呢,其實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勒~~
不過至少智慧沒有減退,盧啾啾沒有變笨!!!
hahahahahaha.....

總之,這道白米飯很簡單,
不但滿足了狗兒愛吃人吃食物的慾望,同時也造就了飼養者的成就感,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