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主人養出什麼樣的狗兒。
我的孩子盧啾啾從小就跟我一樣有過敏的問題存在,
尤其是皮膚,這一次更是嚴重,幾近潰爛的程度!!!

其實我剛帶盧啾啾從動物醫院回來,幸好今天台北出太陽沒下雨。
從上個星期開始,盧啾啾身上一粒一粒的東西越來越多,
本來是皮屑,後來演變成一顆一顆未明物體,
牠本來就很會自己亂抓,現在更是狂咬自己的皮膚,
我相信會很癢,可是就害怕牠會養傷自己,
所以我就跟著人家團購了拿破崙頭套(終於被我買到了...)

IMG_1291.JPG

拿到貨品的那一天開始,盧啾啾就幾乎一整天都戴著頭套,
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拿下來休息一會兒,
可是牠就是有辦法在拿下來的這一會兒又瘋狂的在亂咬自己的腳趾跟皮膚。
在下雨又寒冷的季節,只能先抹之前從動物醫院拿回來的藥膏,
今天是因為藥膏沒了加上沒下雨,我才快快帶啾啾去醫院給帥哥獸醫檢查。

在動物醫院的時候,我看到啾啾的皮膚差點沒昏倒,
竟然比昨晚幫牠擦藥的時候還更嚴重,尤其是胸部靠"嘎資窩"的地方,
一顆一顆爆膿後的模樣,外加脫屑...

IMG_1308.JPG 

孩子,姐姐我真的不配當你的私人護士...

更可怕的是,本來背上已經好轉的情形又惡化了,
連帶戴頭套的頸部,似乎都被侵犯到。
要擦藥膏其實有點困難,因為啾啾的毛太多太長,
我曾經也有考慮過要帶牠去剃毛,至少剃毛後擦藥膏會比較容易些,
可是問過帥哥獸醫,他說剃毛後要趕緊洗藥澡,
否則很有可能會因為剃刀把黴菌或細菌帶到全身而造成全身性的皮膚潰瘍。

啾啾這孩子平常對我就很壞,每次要幫牠洗澡或擦藥膏都會跑給我追,
今天看醫生回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挨了兩針累翻了還是怎樣,
乖乖的躺在床上讓我擦藥膏,而且還一副很享受快要睡著的模樣。

IMG_1307.JPG IMG_1316.JPG

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cellulitis,蜂窩性組織炎。
如果膿包範圍有擴大的情形或是可以擠出pus的話,
啾啾就非得常跑動物醫院找帥哥獸醫了!!!

拜託拜託!!
我寧可得到cellulitis的是我,而不是啾啾,
看牠癢得受不了我很難受,畢竟我了解很癢又不能抓的痛苦,
盧啾啾,你要加油加油!!
乖乖配合一下姐姐餵你吃藥擦藥還有洗藥澡,
不然就會挨更多的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