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1是勞動節,可是我並沒有放到假,
身為勞碌不堪的勞工,我也並沒有因此而補假,
不過五月一日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是別具意義的"肚臍日"。

因緣際會的遇到了肚臍,或許是巧合也好,
聯繫了近一個月的時間之後,五月一日這一天我們去接了肚臍。
第一次看見肚臍,我就有很深的體認到肚臍生活在很幸福的家庭,
如果不是因為一些緣故,我相信肚臍不會因此須要別人來認養。

肚臍原本的家人很不捨肚臍離開,去接肚臍的那天,
肚臍嬤還哭了呢!!
我相信她跟妹妹是真的很捨不得把肚臍送走!!
就像這輩子既使有人拿一百萬來跟我換盧啾啾或盧比比,
我也不會答應的,因為我們都很愛很愛自己家的腸腸。

我很感謝肚臍一家人信任我們,願意讓肚臍來跟啾啾作伴兒,
或許我們家並沒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肚臍跑來跑去,
也沒有地方可以做陽光浴,或者是吃山珍海味,
但至少我們不會讓牠變壞,不會讓牠餓肚子,
不會讓牠無緣無故生重病,更不會讓牠走丟。

剛來家裡的肚臍很害怕啾啾,可是幾天之後,
肚臍的臘腸本性全都跑出來了....
牠會趁啾啾在睡覺的時候,跑去偷襲啾啾咬啾啾的屁股,
害得大笨半夜睡覺被驚醒到起床制止兩隻腸腸在對罵;
有時候啾啾會站在床上高高的監視著在床底下走來走去的肚臍,
啾啾或許是害怕我會把對牠的愛全都轉移給肚臍,
因此對肚臍產生忌妒的戒心,
不過說肚臍會怕啾啾也並不然,不然就不會發生肚臍有勇氣去偷襲啾啾了!!!

要制止牠們兩個打架互相對罵的最好方式就是出動愛心小手,
這兩隻笨腸果真看到愛心小手馬上就分道揚鑣去找尋窩藏地點,
但這個方法並不是每次都有用的。

圍欄變大了,因為要把兩隻笨腸關在一起,
可是這幾天我下班回家都會發現盧啾啾在門口迎接著我,
我跟大笨推算有可能是因為在圍欄裡,啾啾會被肚臍偷襲,
所以啾啾在拼了老命硬是要從圍欄裡鑽出來。
今天早上我跟同事去逛大賣場,出門前還把牠們兩隻關的緊緊的,
哪知我回到家是兩隻笨腸一起在門口迎接我,
一定是啾啾帶壞肚臍,兩隻笨腸一起從圍欄下方硬是鑽了出來。
當然,整著我去收拾的是滿地的尿尿跟一坨一坨的硬便。

幫肚臍洗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至少跟盧啾啾比起來簡單多了,
一方面是肚臍很配合,一方面是肚臍的毛被剃的精光,
光是吹毛部分就省了很多的時間,害我也開始想幫盧啾啾剃毛了。
今天這兩隻笨腸洗澡完之後,便是在享受著啃大骨的幸福,
只是肚臍是快食族,三兩下就把牠的骨頭給吃完了,
盧啾啾呢,細嚼慢嚥型的牠,啃了一個下午都還在啃....-.-"

這個周末我們要帶著兩隻笨腸去旅行,期望可以順順利利的,
因為要同一時間這兩隻好奇寶寶出門還真的不簡單啊!!!

IMG_1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