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南台灣一直都是過旱災的日子,
這幾年卻一直深陷在可怕的水患之中,
什麼時候才能可以免除這一切......!?

夏日炎熱的南台灣,其實擁有了許多的美景,
更不用說是有眾多美味的小吃,
也是因為這兩個因素,夏日總是會吸引許多的觀光客。
這幾年,一個中颱或是西南氣流,
所夾帶的大量雨水簡直是在一瞬間就把這個地方給淹沒,
身為高雄人的我,既使生活在北台灣,
還是依舊戀戀不忘南台灣的總總,以及我的家人。

可以體會家人身陷火海想不顧一切奔回家鄉去卻無法入境的痛苦!
這幾年的水患可是把我的心情搞得七上八下的,
每次豪雨或是颱風,我就會擔心高雄的兩位老人家跟笨比比,
也許只是家裡漏水或滴水,老爸就有很多事情可以搞的了,
更何況是老媽子,除了上班之外下了班還得回家整理,
我更怕老媽子在上下班騎車的途中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災害,
所以近幾年只要雨勢大了點,我一定就會先打電話回家通知老爸要記得載老媽子上下班。

長越大越害怕失去親人。
一個人隻身在台北,每天跟老媽老爸通電話到最後會有點煩,
可是時間久了,反倒是某天沒接到老爸老媽的來電,心裡就會覺得毛毛的,
或許真的是漸漸地看習慣臨床工作的生離死別,
更會去珍惜當下所擁有的親情。

這次的凡那比颱風並沒有把我們家給淹了或吹垮,
還好老爸跟笨比比都乖乖的待在家沒大事,老媽子也聽話的在醫院待了一個晚上,
我的姨恰巧已經前往美國享福去了,
所以,盧笨家沒事。

也辛苦新聞媒體的同仁們,還好有你們冒著生命危險報導這一切,
至少讓我知道我們家並不是嚴重的災區,
謝謝你們了.....

希望這次被凡那比重擊的高雄鄉親,可以快快振作起來,
讓大家看看我們高雄人的勇氣與毅力,還有潛在的爆發力,
早日能恢復以往擁有美景與美味小吃的打狗城市。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