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之前在臉書上看到的,心有戚戚焉。

 

颱風天,護理人員一樣要冒著風雨進醫院去care病患,

  沒有所謂的颱風假。

  台灣的護理人員卻很卑微的默默的在自己的工作單位,

  有時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有時還要被投書,

  台灣的護理人員站起來吧!! 」 

 

後續...(我自己有感而發啦!!)--------------------------------------

在台灣選擇護理這門職業,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工資不高,上下班時間不定工作量又大,
有時需要忍受醫師的怒罵與不屑,有時還得看病患與家屬的臉色,
我記得以前有家屬與病患說過....

"你一定是上輩子造孽,這輩子才當護士來還債。"

這句話我相信聽在許多護理人員的心中很不好受,因為我也是如此,
至少我自己是認為,

"當護理師是我上輩子享的福太多,而這輩子來把這些福分給大家的。"

護理師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起。
你不是我的情人,可是我卻願意為你把屎把尿翻身擦澡,
你不是我的家人,可是我卻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停下來聽你發牢騷吐苦水,
甚至有時候你不經意脫口而出足以傷害我自尊的一句話,
我卻得假裝你是在開開玩笑而已。
對病人來說,我只是一個領薪水的陌生人,
而病患疾病進展的好與壞,我卻得一同經歷開心與悲傷,
面對生死關頭的CPR時,更要放下當時的緊張與不捨來挽救生命,
充當水電修東修西、充當砲灰被呼來喚去,
其實我不是千手觀音,我卻要像小叮噹似的時時變出各項法寶。

請尊重護理是一門專業,
雖然在社會大眾眼裡我們的地位無法像醫師藥師那樣崇高,
可是我們做的事情並不會少於醫師。
更重要的是,
我們並不會因為你付得住院費用少而縮減你的護理時數,
也不會因為要練技術而戳你好幾針,
沒有一個護理師會無聊到事倍功半的。

選擇當護理師我並不會後悔,
不過我也不會讓我的孩子來做這門行業,除非孩子自己有興趣。

坦白說,通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都是一些傻子來做,
而當你做傻子做到開心的時候,你就會忘記過去所受到的負面經歷,
取而代之的是說不出也道不盡的無形成就,
因為,對護理人員來說,
能看見一個接一個順利出院的病患,就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