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各有志,有些人總是知道自己的未來要的是什麼;
有些人會滿足於現在的生活而停滯不前,
因為他們知道,奢求的並不多,只求安穩平順。

曾經何時我是屬於前者。
在一個繁忙壓力又大的工作環境之下,
我卻慢慢的退居於後者,不奢望有多大的權勢,
只希望付出的代價,能得到的回報可以餵飽我與我的家人。
未來的目標變得渺小,也許是礙於明白理想終究是理想,
很難在這個工作環境之下,把理想於現實中落實。

其實我的年資並不老,起碼在現在這個單位來說,是如此,
但是走出這個單位,我已經算是資深的了,
踏入第七年的臨床工作,仍未有一股想繼續往前的動力。
我的周遭很多人不停地在完成自己人生中各階段的里程碑,
不論是結婚、生小孩組織家庭,甚至是在工作中邁向更高一層,
而我卻還是懶懶地停滯不前。

該說是我今年抽籤的運氣太好了嗎!?
在忘年會抽中最大獎之虞,我也抽中了參加ICU訓練的大籤。
這看起來在某些人眼裡似乎是一個很好笑的笑話,
就某些身處苦海的同學們來說,能參加ICU訓練是件超幸運的事,
但在本單位眼裡,這卻是一件衰到爆的苦差事。

其實我並不排斥去參加訓練,也不排斥調往ICU,
因為我了解當一個人在同一個工作環境久了之後,
會厭倦、會開始出現好吃懶做的心態,
安於現狀而不想再往前,起碼我們諸多同事們是如此,
而想要在一個安逸的工作環境中求突破,
轉換至另個新的環境,會是個很好的刺激。
或許也會讓自己在目前的工作環境下,
所面臨到一些無法改變的無奈,可以暫時得到解脫。

為期三個月的訓練,並不會是個多大的挑戰,
真正令人膽戰心驚的是踏入急重症的照護環境,
滿心的期待,真希望那一刻快速的來臨。

半強迫的轉變,未嘗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