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D,may be discharge。

這是所有住院病患最期待最想得到的治療目標。

別以為這是個簡單的住院目標,
往往很多病患是無法實現這個夢想,
有些人在醫院裡輾轉待了半年多,才有辦法得到MBD

有時候我們會把一些超長住院病患給冠上一些封號,
像是班長啦、副班長啦等等之類的,
美其名是讚美,其實私下的意思就是本單位住院最久的病患。
別小看血液科的住院天數,雖然平均起來是十九天,
可是我們很常有住院一個月以上的病患,
目前本單為最長得應該是超過半年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位超長住院的病患,
她是一位ALL做過骨髓移植的姑娘,
剛發病的她,給我的印象就是開朗活潑,
最深刻的就是病床邊的那把吉他,
可愛死了,因為很難在病房中看到吉他。t1039777680.jpg  

 

她叫瑋萍。
年紀跟我差不多,不過我還是得叫她一聲姐姐,
很虔誠的基督教徒,但並不會像某些熱衷教友會刻意的傳教。
平常都是她自己一個人照顧自己,
啤酒肚的老爸每天都會帶好吃的早餐來給瑋萍,
有一次瑋萍還為了捉弄老爸不小心摔了一跤,
結果呢,被我們冠上了"不倒翁"而加入了預防跌倒的行列,
曾經我還開玩笑的說..."集滿六個跌字手圈,換我的簽名照一張"。

t1039777455.jpg  

瑋萍還有個妹妹,也是正妹喔!
不但人長得漂亮之外,聲音也很甜美,
兩姐妹的感情好到令我很羨慕,
有時候還真希望我也有個這樣的妹妹可以撒嬌...

回正題,其實瑋萍的出現讓我想起了詩屏,
除了相處的感覺相像之外,連生了病的長相都讓我覺得好像。

這是我和詩屏

可愛的詩屏.JPG

 

這是我和瑋萍

我與瑋萍.JPG    


有的時候,我會把我們之間的關係當做姐妹一般,
有的時候,又會因為穿著制服,現實地嶄露自以為的專業,
疼惜與愛護,常常會導致有點踰越護病關係的界線。

 

這兩位姑娘都是罹患同一個疾病,
命運大大的不同,但卻同樣的擁有了一個很強大的家庭支持,
除了爸媽的疼愛之外,詩屏是有姐姐與弟弟的愛護,
而瑋萍是有個很愛她的妹妹。

其實,我很羨慕啦!!!! t1039777451.jpg  

詩屏的治療過程走得很辛苦,雖然最後飛上天成為了天使,
可是我永遠忘不了那段陪伴她的日子,
她的堅強,她的笑容,甚至刻意的搞笑,
在忙碌的工作之下,著時讓人覺得輕鬆與心安。

而瑋萍,自從骨髓移植至今已長達半年尚未出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併發症,治療的過程也頗令人害怕,
幸好身旁的人不停地為她加油打氣,
甚至潛意識的她也不急不徐地幫助自己渡過難關,
出院的這個夢想幾乎是就在眼前。

最近,瑋萍的妹妹在臉書上不時地透露著瑋萍目前的治療情況,
還常常把搞笑的畫面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們,
其實看在我們醫護人員的眼裡,除了會心一笑之外,
也的確讓我們心中那股沉重的壓力暫時得到些微的釋放。

加油啊!!
好多人盼望著那個會跑會跳超級搞笑的瑋萍,
能夠再次在每個人的眼前活潑亂跳著,
我也相信在天上的詩屏,會保佑著這位跟她一樣努力的姐姐,
守護著她健健康康,快快平安擺脫擾人的住院日子。

t1039777455.jpg  加油!!  t1039777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