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回到心力交瘁、力不從心的工作心情。
加諸在身上的無形壓力,搞得我喘不過氣來,
甚至連睡覺做夢都會緊張到半夜三四點醒過來。

我承認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差,雖然年資越來越多,
可是力不從心的感受仍揮之不去,
看著眼前的病人痛苦至極,我卻連一絲的忙也幫不上,
絞盡腦汁想著如何減輕病人的痛苦,
運用我笨拙的雙手在看似傷燙傷的臉上極力揮舞著棉棒,
絲毫無法阻擋源源不絕的血漬與痂皮。

痛!!

我可以想像當初大海在燒燙傷病房換藥的苦難,
除了失去意識進行換藥比較符合人性之外,
眼睜睜的任憑所謂的專業人士在傷口上來去塗抹,
除了不停的深呼吸與自我意識的忍耐,
真的沒有其它更好的換藥模式。

兩天,我獨自與大面積的傷口奮鬥,
不敢吆喝同事們來幫忙,
是不希望有更多的人會陷入負面情緒的深淵。

即便這位病患先前的態度再怎麼不得人心,
此時此刻的她,在我的心中是位偶像,
因為她願意忍耐,只發出微微的哀嚎聲,
繼續地任由我無理地發揮所謂的專業。

"謝謝!! 謝謝你今天為我做了這麼多事。"

如果沒有這句話,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幹麻瞎忙成這樣。
由衷的感激這位阿姨,是你讓我再次磨練了自己的耐力,
期待你的排斥可以進盡快獲得控制,
可以早日脫離皮肉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