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女人的差別,不只是在於性;
而小孩與大人的差別,也不只是在於年齡。
一線之隔的跨越,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以下我要說的,你可以選擇跳出視窗不要看<=====

你們覺得,男人與女人,誰無法離開誰!?

在我看來,女人的韌性強,所以男人無法離開女人。

打從娘胎開始,所有的人都是經過老媽子的懷胎十月長大,
甚至半夜還得起床餵牛奶換尿布,都是母愛的偉大,
雖然說,一個新生兒的誕生確實也需要老爸的一半基因,
可是,男人就是無法體會女人生孩子的辛苦。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

"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

實實在在地道出女人在這個社會中的存在地位,
或許也是因為中華民族多年來的母性社會,
造就了女人堅韌挺拔的個性。

男人在外打拼,女人卻得一手扛起顧家的責任,
男人打拼回到了家,女人卻得繼續發揮母性的精神服伺老公,
舉凡煮飯買菜洗衣曬衣折衣拖地記帳...等等的家事,
似乎是女人與生俱來該有的一技之長;
而男人出差時,女人卻得先幫忙整理行李包袱,
叮嚀男人之後自行打理好一家所有的雜事,
再滿心歡喜地迎接男人出差回來。
有了孩子,女人把重心轉移在孩子身上,
好不容易拉拔了孩子長大,還得看孩子賞不賞臉,
或許除了得繼續服伺男人之外,還多了個孩子要服伺呢!!

雖然現在的女性意識抬頭,存在著許多職業婦女,
可是以上的局面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有的只是多了一些異類的新好男人吧!?

極少一群不知從哪去學來"一技之長"的新好男人...

想想看,當女人脫離了男人出外打拼,
回到家裡之後仍然可以獨自把家裡的一切打理得很好,
因為這是女人與生俱來的本能;
反觀男人呢,一但脫離了女人出外打拼之後,
家裡的一切應該是亂七八糟像極了垃圾場似的。
假如你不是這一類的人,那恭喜你,
你要嘛不就是個女人,要嘛就是異類的新好男人。

其實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我的眼裡,
真正的男人是可以主外又可以主內,
可是這種男人極少極少,抑或是取決於女人怎麼想。
也許是我想得太多看得仔細,也許是我太過獨立,
我幾乎是沒看過所謂的新好男人,包括我老爸在內。
我爸已經算是主內八十分的老男人,
除了拖地十分之外,其他都及格,可是老了已經沒有臉走出家門打拼。

可以這麼說,我的要求的確有點高,
我要的男人,是有女人與生俱來的主內能力,同時又是可以出得了廳堂,
我不在乎男人可以賺多少錢給我花,
可是我在乎男人是否能展現出照顧一個人的能力。

 

小孩與大人的差別,又在哪裡!?

除了年紀之外,就是必須明白每個年齡層該有的做人處事。

古老的成年禮的確是有他的意義在,
因為這樣的禮俗讓每個未成年人意識到所謂成年後該有的擔當,
包括獨立自主,包括學習不再依賴父母,
包括去愛人,包括去照顧人。

這是件很難的事。
常常有許多人年紀到了,卻依舊還是未成年的心態,
或許有時候是父母親過度的保護,
使得這些溫室裡的花朵,想逃離卻逃離不了,
因為,在父母親面前,未成年人是沒辦法拒絕說不的。

成年後,隨著不同的年齡層也有各自不同該完成的事,
比方說成家立業。
每個人的夢想不同,各階段要完成的事也不同,
只是成年人懂得去訂定去探尋自己各階段該完成的事,
而不是原地打轉,或是停滯不前。
隨著年齡的增長,所接觸的人也該不同,
應是要往成熟的社會發展,而不是倒退融入在未成年裡。
保有赤子之心固然是好,但所謂的赤子之心定義何在,
往往一線之隔,是會讓自己所散發的氣質有天壤之別的。

 

越來越能夠明白生命的可貴。

要選擇當何種人,只有自己最清楚。
是孩子,還是大人!?
是男人,還是女人!?

我只知道,我是個想法詭譎多端的壞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