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堅持宣稱,我今年仍舊是二十九歲。
雖然今朝是百年,職場生涯眼見也滿七年了,
人生的歷練似乎是達到第一次的飽滿,是該有些轉淚點了。

如果不是最近要升等,其實我還挺不想去面對思考這些事的。

不得不說,進入百年之後,很多事情變了。

我更愛我的爸媽,因為了解父母的愛,
既使我再怎麼忤逆,他們仍舊是愛我、包容我,
世界上無法再找到像他們這般如此疼惜我的家人,
唯有他們,是無條件地站在我的立場做我的後盾,
除了血緣關係深深地把我們繫在一起之外,
無形之中,他們等同於第二個我。

我對愛情的觀感,變了。
不再留戀著想結婚生子的念頭,
因為我知道,那張證書除了羈絆之外,
並沒有什麼額外的意義。
兩個人因為依賴而彼此存在著,
一起平行地往前走,一起分擔著未來,
結婚證書只是對外人有個文字上的證明,但很難是實際上的保證。
而我不得不承認,女性意識的抬頭大大的影響著我,
它讓我明白女人最終還是得靠自己,
不能總是希望對方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可以帶給自己什麼,
再怎麼辛苦女人也要為自己留些後路、甚至是犒賞自己。

 我的工作,似乎也得有些變動,
儘管一半是自願,一半是強迫。
開始明白自己在臨床工作中不可被替代的角色,
可是當一個水缸裝滿了水之後,的確是需要倒出來再裝一些,
不可能永遠只裝水,總是得嘗試些其他的液體。
會捨不得現在的環境,再怎麼說也是我原本的家,
既使這個家的感覺有些變了,終究還是有割捨不下的情誼。
就當作是叛逆的孩子要出去闖一闖,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個性,也變了。
或許是現實面接觸得更多,看見人性的另一面,
想要回到最初的自己繼續生存著,是有些不太可能,
因為,總是希望自己與家人的生活可以更好,
不得不在這個大染缸裡頭,屈恭必膝地打滾著,
只能把最初的自己藏匿好,選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表現出來。

三十,我將第一次好好地對自己整理一番。
了解自己已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而未來該求些什麼,割捨掉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