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二望三的另一個角色,就是從師父變成徒弟。
從一直碎碎念,變成要別人對自己碎碎念,
心態的轉換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2004.9.1.我不怕死的走入血液科這個家庭,
還記得當時懵懂無知的跟在師父旁邊,
咬緊牙關戰戰兢兢地學著各式各樣從沒碰過的招數,
新人運氣好的我,也這樣過了兩年,
更訝異的是,在血液科的大夜裡打滾了四年。

2010.7.我正式做回正常班的血液科staff,
開始了瘋狂碎碎念的生活,
不知道殘害了多少無知的少女,和苦命的住院醫師,
但也結交了不少未來會一起同監的獄友,
更可怕的是,白班這一年我整整胖了十公斤。

從徒弟變成了師父,似乎就在揣摩當年師父帶我的樣子,
原來,不知不覺我也跟著師父走上了相似的路。

2011年是個轉變,我在老天爺的懲罰當中開啟了另一個深淵。
而即將踏入建國一零一年的尾聲,
老天爺又讓我的工作角色再度起了一個大變化,
就是從師父的角色變回了徒弟,從零開始。

七年三個月又十四天,這就是我在血液科的年資,
我的工作生涯就是從這裡起頭,如今要轉換成另一個環境,
即便再怎麼捨不得這裡的同事與工作夥伴,
即便再怎麼denied要去的環境並不是我的志願,
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始往前走。

我很貪心.......
我從共識的同事們當中得到了很多的學習,
我要離開之餘,也從同事們身上得到了很多的祝福與支持,
不論是言語、具體的事物、態度,通通感受到了大家的心意,
再多的感謝也表達不完我對血液科的思念與感恩。

IMG_2509.JPG  

 

帶著大夥們的支持來到了完全一點也不懂的CCU,
一定會有挫折,因為我真的一點也搞不定心電圖。
CCU的同事們個個都很資深,年資比我小的只有兩位,
況且我的師父是一個好人,
而CCU同事們之間的感情確實都很好,不像之前所想樣的那樣子,
的確,在工作崗位上這裡要求的會比較高,態度自然而然就會比較兇,
但畢竟CCU的病人變化是比血液科的來得快來的可怕。

加油!!
不論是在血液科的同事們還是我自己,
為了將來,短暫的分離會是好的。
愛妳們,我會時常帶著食物回娘家去的.......

IMG_2508.JPG IMG_2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