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說到賞櫻花,第一直覺就是得花摳摳去日本,
最近這幾年呢,卻只要待在台灣就能夠與櫻合影,
身為台灣人,真得是很幸福啊!!!

今年的冷天氣很長,台灣的櫻花到處都在綻放,
只要是粉紅白交相點綴的地方,就算不是假日也到處都人潮,
況且,網路資訊的發達,更是整理列出各地賞櫻的去處,
所以說,我跟阿啾輸人不輸陣,也跟著到處追櫻去。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烏來,人依舊是多啊!!
而且從新店往烏來的路途,怎麼比我印象中的還要遠啊!?!?
還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我也很常騎著小桃紅飛奔烏來,
那時根本就不覺得路途遙遠啊...@@"
烏來的櫻花也是隨著往深山走去地一整排,
時常看到有人會停在路旁與櫻合照,就連往花園新城的方向也有。
我們是直入到纜車老街那裡,因為車位不好找...
就算是人多,我還是硬要阿啾跟櫻花合照,
只是,少爺依舊毫不給面子。

IMG_2734.JPG    

IMG_2738.JPG  

 

賞櫻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北投,就在新北投捷運站前的公園,
雖然我們不是第一次來,不過卻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到櫻花。
這裡的環境我很愛,我老了一定要跟阿啾住在這裡,
可以悠閒地牽著阿啾走在公園裡,還可以泡溫泉,多好!!!

IMG_2801.JPG  IMG_2797.JPG  

IMG_2803.JPG

 

賞櫻第三站,就是離台北市區最近的陽明山。
每年的陽明山到了這個時候都有花季,雖然假日交通管制,
不過我們很聰明地繞了一大圈,硬是從金山往陽明山走...
六年前我自己來逛花季,六年後我是拎著阿啾來,
還不少人也帶著自己家的毛小孩在花叢中穿梭。
陽明山花季不只有櫻花,這個節季還有杜鵑花喔,
因為櫻花都長得很高,加上人潮眾多,
好難把阿啾舉得高高的與櫻合照,所以只好選杜鵑。

IMG_2806.JPG  IMG_2807.JPG  

 

櫻花其實真的很美,尤其是白色的櫻花更是夢幻呀!!!

IMG_2814.JPG IMG_2813.JPG IMG_2811.JPG IMG_2808.JPG   

 

賞櫻其實不需要跑到武陵農場去啊!!!
光是自家附近的景點就殺光了相機中裡的記憶卡,
雖然我很想效法日本人,穿著和服拎著阿啾走在櫻花隧道中,
哇!!多麼夢幻的畫面勒.....

所以說,有朝一日還是得花摳摳去日本賞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