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永遠趕不上癌細胞生長的速度,
短短的24小時之內,可以快速佔滿一個人的肺,
這就是目前必死無疑的"N/K T-cell Lymphoma"

16及17號的臨界點,即便我是個下班的人員,
因為我的良心所以留下來幫忙插管,
一個說自己不會喘但卻呼吸到四十下的病人,
意識清楚且很無奈很害怕地被sedation,
平躺後的她就像是待宰羔羊一般,
等著我們這些儈子手好心為他建立呼吸道。

我已經不再害怕進行插管的這項活動,
有時卻很興奮的等待這一刻,
不只備好插管的用物,會連同後續的鼻胃管尿管一起準備
然後站在抽痰的位置,冒著被痰噴的危險計算時間的經過。
作用時間不長的Dormicrum讓她再度醒來,
不停的和呼吸器反抗掙扎,此外還有鼻胃管尿管的侵入,
沒掙眼的她雙手被我們給綁著,
很努力地扭動全身提醒我們她很痛苦,
我依舊拿著抽痰管從鼻子氣管內管bite持續的抽吸,
血漬、痰液及胃中的食物流入了抽痰瓶中,
唯獨最令人珍惜的兩行淚,只能簡單的用衛生紙擦拭。

我的心好痛!不再只是心悸。
雖然她不是我的親人我的朋友,
可是我的心真的很痛。
返家的路上,我的腦海又出現了當時的畫面,
如同往常般的回憶起,
原來一日之差可以讓一個人從天堂掉入地獄,
這種感覺有多可怕,尤其當意識是這麼地清楚。
在在的提醒自己,未來絕不要成為劊子手底下的羊兒,
即便醫療是可以讓疾病有轉還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