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比,是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卻在在擾亂供應者的工作作息
即便一家原本沒有水平的供應商,
也可以做假暫時自我掩飾躲過評論者的雙眼。

我了解每個行業都需要評比,
不僅保障消費者的使用消費權益,
也讓供應商反省自己的供應品質,
社團評鑑是如此,7-11的食品嚴格控管是如此,
醫院的評鑑也是如此。
但我搞不懂得是,評鑑委員有沒有想過,
因應評鑑,他們僅付出了人力時間,
我們付出的,不單是人力物力財力,
調度資深的人員、case輕重緩急的配床、
還有我們原本的休息時間
無疑就是擾亂了原本工作上的作息。
說真的,我的能力沒有這麼好,
光是在工作上把routine做完做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有時候case爛集中在某個人身上,
根本是連八個小時上班時間都不夠用,
更不用說要花額外的時間來閱讀背記些很奇怪的行政事項。
每天上班的壓力都很大,不單純是因為case的輕重緩急,
人際關係或是家屬所給予的無形壓力才是可怕,
有人說在ICU工作很好,因為不用再多去care家屬
只要把病人把機器顧好就好,病房呢?
病人家屬本來就要顧,
病房內什麼東西壞了無線網路不能連、馬桶洗手台不通、
甚至連門上警惕標語不見了都要你來幫忙找,
難怪很多人都說台灣的護士是丫鬟

某大醫院就是很喜歡當醫界的龍頭,
為什麼許多人到最後無醫投病都要選擇某大,
應該不只是因為某大的醫療設備或醫師的資源,
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護士提供的護理活動吧!
如果護士的品質不佳,老百姓還會願意選擇某大嗎?
如果醫師的素質很差,老百姓會知道實情嗎?
每天進入某大的人有多少是來求診的,
不用猜也知道,人滿為患
即便今日醫院評鑑發現了某個環節不按照標準走,
會有人去想背後的原因嗎?不會。
只會叫基層人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照標準做,
就算做不到或花兩倍的時間,符合標準就是了
做不到,可能會減你的績效你的薪水喔!
難怪乎某大越來越不能留人了...

如果今天你是個評鑑委員,
真的會選擇評鑑日期來看大家做戲嗎?
假使是我,我會像乾隆一樣微服出巡,
但是,很抱歉,
這一輩子終究只能當個被人糟蹋的基層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