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正值土豆太郎盧元元滿六個月,
而這一天的前後,都有些許小小重要的事情發生,
至少對我而言,它是重要的。


元元出生後第180天,我的MC竟然來了。
不是說有在哺餵母乳的媽媽,MC會比較晚來嗎?
甚至有可能到一年後才來,怎麼我的,竟然來了!!!
其實我有嚇一跳,但MC量並不是很多,
不過卻影響到我的母乳量....
話說,原本我只想為兩個月的母乳,也就是回到職場後就停止,
哪知不知不覺到現在多少還有媽媽愛心母乳繼續產生,
加上Lu拔並不覺得解凍母乳是件麻煩的事,
所以,我就繼續製造愛心母乳給元元,期望他能頭好壯壯,
基本上現在的母乳大概只剩下多數抗體在裏頭了吧?
如果說要讓元元喝得飽應該很難......

 

元元出生後滿六個月的第一天,Lu麻的手受傷了。
或多或少我也是導因之一,因為Lu麻出門去是因為要幫我買水果跟鮮魚,
哪知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位騎腳踏車趕著上學的小朋友給撞到了,
小朋友沒事,Lu麻的左肩胛骨卻骨折錯位,
至少要一個月不能提重物,也就是說不能抱元元...
元元這個孩子很聰明,他知道阿嬤不能抱他,
出事的那一天,公公載阿嬤回家進門的那一剎那,
元元大哭,或許是知道阿嬤受了傷,
既使是想跟阿嬤撒嬌卻沒辦法投入阿嬤的懷抱,
說真的,那天大概是Lu麻近幾年來最難過的一天吧!?我看得出來Lu麻的沮喪及傷心,她是多麼地愛護元元,
而當下卻無法給元元最直接的愛,
Lu拔也因此接下了元元主要照顧者的大任。
(Lu:如果不是因為我在台北上班,不然最佳的照顧者是我啊!!!)

好佳在我跟Lu拔都算堅強,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責怪意外的發生,
我跟Lu拔開始想辦法要怎麼解決照顧元元最大的問題,
也就是元元的壞習慣...睡覺都要人抱抱入睡...
這個時候就要感謝同事們合送的安撫搖椅,功能真強啊!!!
20140627 1MD9 02.jpg

剛開始元元很不習慣做這張椅子,也許是因為天氣熱,
怕熱的元元坐沒多久,全身大冒汗,而現在六個月大的他漸漸習慣這張椅子,
加上這張椅子有震動的效果,一整個舒服到了極點,
吃飽喝足的他坐上這張椅子後,會自己拿玩具自己玩,
有的時候我在廚房忙碌,連同椅子把他扛到廚房,
起碼他看得到我,他就會乖乖,
而且我也不怕他會從椅子上掉落,因為毛啾會趴在椅子旁邊。

這個時候,這張椅子就變成了Lu麻的最愛。
因為她可以把元元放到椅子上,然後面對面餵他吃副食品,
甚至可以在旁邊安撫元元入睡或是唸書唱歌給他聽,
只是說當元元睡著要抱上床時,就變成Lu拔的工作,
但至少Lu麻還是可以發揮功效表達對元元的愛意。

 

有得必有失,事情發生雖然會造成額外的負擔,但也讓我們學到了很多。
Lu拔變得更像奶爸,Lu麻能夠趁機休息,
還有姨婆可以減少在外面趴趴走,因為姨婆也會來幫忙照顧元元,
而聰明的元元也知道阿嬤身體不適,乖乖地配合大人們的作息。

還是得感謝這位小朋友的幫忙,至少讓家人的角色互換,
才會知道大家過去有多麼地辛勞,更能去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