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也是人,手背手心也是父母親的肉, 
能否真心拿出對待病人的"同理心"來對待我們呢?
還是,真的只能自保?



第二次了,只是這次我算是有先見之明,
相同的徵兆,我選擇同事們要下班前先幫我打好軟針,
免得到時候我真的昏倒找不到血管打,
更開心的是,我熬過了該死忙碌到不行的星期一小夜

最近某大5/2~5/4要進行評鑑,
每個單位簡直就是皮皮ㄘㄨㄚˋ隨時待命,
血液科被威脅說評鑑一定會來看的地方,
根本沒有時間準備這些東西的我們
看到護長弄了那十幾本很厚大的檔案夾,
不用說一個頭兩個大,
光是要短時間適應環境的變化就已經令人火大。

我承認我的身子虛,可是我又不能沒有這份工作收入,
有時候硬著頭皮上班上到虛脫,
好心的病人會心疼,機車的病人還是狂按護士鈴呼喚你,
你們說要我們用同理心去對待病人,
可是,你們呢?
我們倒了,只有同事們心疼,只有爸媽心疼,
你們關心的是評鑑,即便累垮我們還是只有一句,
"不管啦!評鑑的時候就是要做到就是了..."
有時候我還不敢打電話跟我爸媽講我昏倒,
我怕他們會更擔心,我也怕我自己會講到哭

坦白說,為了評鑑我們付出了多少的代價?
只是要維持某大在醫學界龍頭的地位,
維持某大醫學中心的招牌,
以大環境來說這的確很重要,
但是,基層人員的心聲似乎全被抹殺了,
因為你們沒有辦法去改善,所以要求我們忍耐,
最終的結果就是,我們累垮了,
偌大的工作量真的是砸死人不償命。

近來還說,關於先前"12D的一天"這個影片,
假使有人來問是否是血液科的寫照,
要全盤否認,說是血液科忘年會拍好玩的...
嗯~~誰沒事會去拍這個呢?
又不是不知道血液科忙到什麼程度,
誰會沒事義務去拍這個,真的很可笑。
會信的人就是會信,
不信的人打死叫他相信,他也不會相信的。

說了這麼多,我只期待五一勞動節的這天,
我身上的軟針不會用到,
七分之七的小夜班,對我來說並不是最長的course
但卻是這支軟針是否派上用場的關鍵,
拜託!小笨你的身體要撐著...

 慶賀:本文為笨版第100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