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賺錢就要努力拼業績,我們也不例外,
只不過我口中所謂的業績,指的並不是$$,
而是病人的condition

我想廠商應該要多請我們吃飯才對,
也許是因為上個月播種,這個月在收成,
每天忙著量體溫、抽血做血液培養

打新的抗生素,發不完的普拿疼退燒藥,
兩隻腳走來走去還得抽空坐下來核對醫囑。
我記得我最高紀錄是一個班內做了四床的血液培養,
現在上大夜每天交班就是做好準備,
因為跟小夜交完班後一出門就又隔一日,
為期三天的抗生素總是會在我的手頭上換新,
沒有intern的日子還得自己抽血,
常常一搞就是十二點出門一點多回到護理站,
拼了老命一個小時核對完十九本醫囑,
兩點又得大剌剌的推著戰車出門去巡視,
其實是要去量體溫發退燒藥的啦!
有時候病人發燒會燒到我很火大,
一口氣叫他吞兩顆普拿疼退燒是家常便飯,
退了燒我還得去加量血壓,有些病人很遜因此會休克,
所以我的車子常常都是出門前先抓幾瓶食鹽水放著,
以備不時之需,否則到時後我還得來回跑護理站。

我照顧的是前段病人,抽血換新的抗生素是我的業績,
十九床打八支Tienam並不是很多,因為我還打過更多的;
照顧後段病人的姊姊更厲害,一個晚上送走兩位病人,
雖然我的睡美人還在打鼾,不知道哪一天才會真正的睡著
因為病人condition的亂,把12D從普通病房搞成近似加護病房,
供應室的monitor幾乎被我們借光光,有時還得跟別的單位商借,
我不敢說我的心臟會越變越強,我只知道我核對醫囑的功力大增,
甚至只要上了一天的班,從第二天開始就可以閉著眼睛抓抗生素,
不用看給藥單也知道病人打什麼抗生素
病人情況不好就是多跑幾趟多量幾次生命徵象,
反正不管再怎麼忙碌,就是盡量避免CPR的情形,
套一句阿詩說的話,"我很會keep病人,但就是會忙死自己罷了!"

>"< 這種忙碌的病房為什麼不能像ICU那樣拿額外的津貼?
我們也是有在努力做業績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