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為有夢想,才有不停向前衝的動力,
遇到了瓶頸,會勇猛的跨越,
而太順遂的人生,卻會造成停滯的腳步。

前幾天下了班後被找去約談,也不算真的約談,
據上級的說法是學姊與學妹之間的閒聊,
坦白說,屁啦!根本就是想凹我們這群所謂的學妹,
自己人還是會保護自己人,期望由自己人來接班,
我一點也不屑,因為我很明瞭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不過這番談話卻一語點醒我這個夢中人。

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很有想法,希望自己未來能做這做那,
也許很多是不切實際,至少會有個目標讓人努力的往前。
現在卻不一樣,這幾天想來想去想個不停,
原來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和一般人比較起來確實是很平順,
從念書到工作,不敢說都是跑在前頭的那一群,
但至少我的學歷看起來唬得了人,薪資令人羨慕,
就是因為如此,真的停止了自己往前的腳步,
頓時失憶,想不起當初有哪些的目標,這種感覺很糟!

因為現實的影響,好像變成了貨幣的奴隸,
不會想再去追求個什麼,只期望我和家人能夠過的很好,
儘管沒有什麼經濟的負擔,卻老是希望能在幾年達成多少的積蓄,
而對人生的態度,則變成了虛度的感覺。
多數的人很容易因為工作太忙而忘了要充實自己,
少部分的人卻很有毅力的能靠意志在忙碌中再次突破自己,
我很羨慕這些人,真的
要再次提起腳步往前,需要一份很大的勇氣,
而在勇氣之前,卻是要茫茫之中找尋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