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在收集好神,我也去換了一個,
只是自八月底繳交兌換卷到現在,今天才跑去拿回來,
是觀音,不過不知道真的是否好神到?

九月份前三天我帶妹妹上大夜,今天是第二天,
整體病人的狀況比前陣子好太多了,
雖然手頭上目前有個sign DNR只要藥物的case
經過晚上跟小夜交班後早已有班內要上升壓劑的準備,
只是,天不從人願,也許是上天要懲罰我這個師父,
誰叫我昨天不乖乖補眠還睡不飽跑去跟別人聚餐。

照理說,第二天帶人上大夜應該是可以放手的時候,
我自己心想病人狀況前一天已經跟妹妹模擬了,
所以第二天妹妹自己出去看病人就ok
回來我在review成果即可,
哪知,不知道是妹妹沒有那個fu還是我的疏忽,
一轉眼間,俗稱小白菜的case馬上出現大轉變。
說真的,幸好平常跟看護阿姨交情好,
阿姨覺得病人怪怪的,出來找我去看一下病人,
我就大剌剌的快步走去喵一眼,
啊!不妙!因為我看到的情形不是只能用升壓劑來形容,
自己有fu覺得case已經開始發出say goodbye的訊息
不信邪的拿了penlight去測測瞳孔大小,
不出我所料,真的開始在say googbye
趕緊跑出來找值班醫師,落下還在看其他床病人的妹妹,
我推著急救車快步走過去,隨即問了要上什麼升壓劑,
頓時還搞不太清楚的值班醫師大概也慌了,
或許是月初剛交接班,還沒摸熟這個不是他自己負責的病人,
可以這麼說,在我的強迫下他上了我拿在手頭上的雙種升壓劑,
double dose要run多少,值班醫師很保守,
心裡發出"機車呼喊"的我很不客氣的質疑我所聽到的醫囑,
這時妹妹看完其他病人回來我這裡,
然後我們開始一陣給藥角逐戰,
最後,就是邊給急救藥物還邊做body care邊換衣服,
前後不到兩個小時,我現出了我的第一次
就是在大夜班送走了病人。

因為是帶著妹妹上大夜,有些事情不得不停下腳步來敎妹妹,
手頭上除了這個case之外,還得顧及其他床的病人,
最終我還是自己扛下了這個case
包括前後要做的事情
記帳退藥、寫紀錄、安撫家屬、整理點滴架及monitor
一個應該要在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卻打亂了今日帶妹妹上班的進度,
而且,我今天做了很多的笨事,
真的,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