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什麼都沒有,就是颱風最多,
這種日子總是有很多的人沒有颱風假可放,
不論外頭風雨多大,都得提起腳步上班去。

我很慶幸這兩次的颱風都恰巧放假,
但就苦了醫院那群我的同伴們,
這次的颱風真的很強,強到風吹我的房子搖,
搞得我不知道此時此刻是否有地震。
每次病人總是會問我,颱風你們有放假嗎?
我總是很嘻哈的回答"我放假,那你們怎麼辦?"
虧我還真有良心,不過真的是如此,
醫療人員真的很苦命,放不得颱風假便罷,
因為颱風假算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人力也會跟著縮減,
不論當天工作量多忙,也不論當天是否有出入院。

在上位者絕對體會不到颱風天上班的痛苦與辛酸,
大夥兒還是得把病況不好的病人照顧好,
還是得做些非臨床工作的鳥事,
平常日的人力來應付這些事情都已經不足了,
更何況是縮減人力的假日呢?
沒有人聽得到醫療人員的心聲,只有大家摸著鼻子默默的值班,
我親愛的同事們,真的辛苦你們了,
外頭風雨不大的時候,我會負起擔任外賣的工作,
送送東西去慰勞你們順便搞些書記或行政的鳥事的。
加油加油!我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