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血液科工作滿三年,今年是第四次的健檢抽血,
儘管每次抽血前都會擔心是否暴肝,
除了年年直落的血紅素外,其他的數值在在證明我是正常的。

我媽說她有貧血,所以自我有思想以來,
我都認為我也會遺傳到我媽的貧血,但卻沒有證據明白顯示,
不過以我這種會在工作場合昏倒的經驗來看,
我家的醫師倒是認為我像"缺鐵性貧血"
或許是因為在血液科工作的關係,對於各項血液檢查值,
我們更會在意自己的血液分類,
害怕有一天在螢幕上看到blast的趴數出現,
幸好,我們大家又幸運地過了一關。
也因為長期上夜班的關係,
害怕肝指數爆掉的心態比上正常班的同事高了些,
幸好,我並沒有爆肝,不過也不代表我可以持續上夜班。

醫生說我的甲狀腺好像有點腫大,叫我找時間去驗血,
頓時嚇了一跳,回病房去拜托同事抽血,
乍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很多同事都被醫生說,
我承認我很會吃,但體重並沒有節節下降,
所以,事實證明這一個醫生的話不足以採信。

總歸一句化,除了血紅素年年往下掉之外,
其他的指數一律正常,沒有高膽固醇,也沒有高血糖,
今年多了一項"Albumin"
飽餐一頓後抽血的結果就是得來Alb高的亮眼數字,
撇開血紅素,光是這一點就可以微微驕傲一下了吧!?
不過,我還是很在意我的血紅素竟然可以比我家的病人還要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