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去淡水,好像也是不久前,逸如跟佳欣是伴遊;

這一次則是徹徹底底的個人遊。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的嫌情雅緻,應該說是勇氣,

一個人帶著紙袋裝的小黑,駕著小桃紅飛往想去的地方,

本來心裡的目的地是九份或金山,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選擇淡水。

好久沒有這麼地接近海,從家裡出發騎到淡水大概要一個小時,

太久沒有騎遠路所以也不敢飆車,時速六十的前進,

停好了車,接著映入眼簾的即是淡水的海岸,

依偎在淡水的岸旁,海浪的拍擊聲便把心中的悶給打碎了,

八里的遠望,似乎也在告訴著我人要向前看。

今天的雲還算蔚藍,不過曇花一現很快又是灰雲的壟罩,

夕陽應該是要很美吧!?

沒有過多的人潮,小週末的淡水還算平靜,

岸邊的小店面似乎變化不大,依舊還是有街頭作畫賣藝的藝術家,

走在路上的人們也跟我有同樣的閒致,因為大家的步調顯得格外的慢,

除了猛按快門的遊客之外,拿著釣竿靜靜等待魚餌引誘的釣客更是不勝枚舉,

有了!一位釣客抱走了今日的第四隻,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隻的笨魚。


落日只讓人珍惜那半個小時,轉眼間淡水已經是燈火通明,

順風捌號繼續在淡水八里往來著,不過像我這樣的遊客好像並沒有增加許多。

選擇繞回老街的我,依舊走進我最愛的店家,

本來想再次尋找笨狗的蹤跡,不過店員卻告訴了我失望的訊息。

時間尚早,歸心還沒似箭,再次趨車前往漁人碼頭,

距離我上次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是兩年前吧!?

是爵士夜嗎!?還是五月天的戶外演唱會!?不記得了...

不過今日的漁人碼頭真的很冷清,零散的遊客,

多少充斥些像我這樣愛拿相機亂拍的相機客,

短暫的停留,因為淡水真的好冷......


小桃紅再次發揮了它的功力。

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的遠離,但這已經足夠了,

像海一樣的心情,至少暫時是得到了些平靜。

下一站,不知小桃紅又想開往何處.......


2006.11.24  淡水暮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