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工作環境,也有不得人知的險惡面,
曾經是許多頂尖人物想進入的寶地,
如今卻是怎麼也擺脫不了的枷鎖。

這就是護理界的環境,擁有許多只出一張嘴的大老,
以為很了解基層人員的辛勞以為很體恤基層人員
其實並不然,因為多數的人都很怕事,
當需要扛責任的時候,或老是挨罵的時候,
就再也沒有人敢挺身而出為基層人員訴苦出氣,
轉而取代的態度,是壓制基層人員的心聲與不公平的限制,
既使是在這麼多優秀人才的寶山醫院。

很多人都會問說為什麼在血液科這麼忙碌的單位,
還有這麼多資深的護理同仁在,
是什麼樣的因素可以抓住這些人的心,
除了大家一起同甘共苦的心有戚戚焉之外,
最實際的就是這裡的排班方式了。
各取所需,這四個字最能表達我們的排班,
大部分的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要上白班或是夜班,
想要放哪天假也幾乎都可以要得到,
雖然大家上班上得累,但至少除了該放的假之外,
我們還能拿自己的年休,畢竟年休是靠大家的年資辛苦換來的,
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要這樣,
但該死的環境卻限制了我們應有的權利。

我相信寶山醫院很多單位的同仁年休是拿不完的,
因為拿了年休,積欠假就會相對的提高,
現在卻為了要壓低積欠架就限制同仁拿應得的年休,
甚至還規定得在正三天班內才能拿年休,狗屁!
為什麼會有這麼高的積欠假,就因為寶山醫院抓不到新人,
搞得資深同仁上得要死,卻沒有辦法拿假好好休息,
惡性循環,我就不相信在我們上得要死要活的前提之下,
寶山醫院的病人會有好的醫療品質!!
就拿我自己的假來說,要不是因為我的年休只有短短的七天必休,
否則以我這種正十五天班的人來說,我根本拿不到我自己的年休!
現在還變本加厲,整個壓制同仁拿年休,
到底進入寶山醫院工作會有什麼樣的福利可言!

另外,我要為隔壁的單位抱怨,
照理說他們是一般內科病房,既使要入血液科病人,
最多也只佔一半吧!?哪有人全病房37床有30床都是血液科!!
這分明就是變相拓展血液科的勢力,
雖然我自己是血液科的同仁,我很開心有別的單位可以幫忙分擔,
不再是只有我們自己覺得在血液科工作很累,也讓別人來親身體驗,
不過對該單位的同仁來說很不公平,
畢竟照顧血液科病患並不是他們的專長嘛!
寶山醫院不想砸大錢在血液科就明講,最好是把病人通通轉去別人家
也不要仗著光芒頭銜表面裝闊氣,私底下卻變相壓榨血液科的醫療同仁,
慢慢開始對身為寶山醫院的一員感到羞恥。

越寫越氣憤,想到同事盡了義務卻沒辦法使用開有的權利就很生氣,
真不知道該對還沒進入寶山醫院的人招手還是推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