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到血液科工作第1200個日子,真快,
同時也是本人六次鐵劑的結業日,
雖然最近身體狀況有點差,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打完了鐵劑。

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多半都覺得是自己遺傳到老媽子的貧血問題,
既使常常感到暈眩或是姿勢性改變的頭昏,我都不以為意,
三年過去了,從每年的健檢才發現血色素一年比一年低,
今年低到不像話,在貼心的同事促使之下找了老大看病,
開始了鐵劑的生活。
每次打鐵劑都要打軟針,我寧可多被打失敗幾次也不想用頭皮針,
雖然第一次的血管瘀青,到頭來其實我的vein還是很肥很好用。
打鐵劑並沒有不舒服,低注太快的話偶爾覺得四肢發麻,
其他就還好,有些人會出現發癢的過敏現象。
很多人都問我打完鐵劑之後,身體覺得有差別嗎?
好像沒啥差別說,還是偶爾會覺得暈眩,
或許一月中複診的時候,老大還會建議繼續下一個course吧!?
我看過我的血液報告,鐵質實在是差人一大截!

除了邊打鐵劑之外,當然還得邊找鐵質流失的原因
不外乎是大量失血或是營養不良,我應該屬於後者吧!?
雖然每天上班的時候嘴巴不停的在找食物塞,
但多數都是餅乾麵包之類的,但也不能排除有腸胃出血的可能,
尤其最近從stool SOB的報告更加能懷疑
我不想做胃鏡,也不想吃胃藥,
吞中藥我很一流,吞西藥卻讓我很害怕,
即便現在的我可以了解每種希望的作用與副作用。
還有最讓我頭痛的過敏問題,除了鼻子之外還有skin
最近走路都會有點一拐一拐的,
因為skin被我毫無意識的抓到瀕臨cellulitis的局面,
如果我的印象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某個病人是這麼發病的...

雖然暫時結業了,但是開始害怕起複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