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0.JPG

休假的第二天,我隻身前往很久沒有去的北美館,都是衝著皮克斯而來,
從小就被Disney的3D動畫吸引,想當然爾得看看別人的手稿是怎麼一回事,
一方面去找尋靈感,最近在工作交班紙上想隨手畫圖都沒什麼idea....

我以為平常日會比較少人,但我錯了!人潮依舊多,買票要排隊入場也要排隊!
全程不能拍照,能照相的只有場外的佈景....

IMG_0431.JPG 

這是入口,小小的一個洞,其實這道入口中間是個播放3D畫面的景象台,
我很笨的照到它沒有播放的時候,所以是黑淒淒的畫面...
一進去是先簡介皮克斯所有的年代與作品,連今年的那部"天外奇蹟"也是其一,
之後便是從角色、雕塑、故事、世界、彩繪腳本...藉由作品的手稿來呈現。
展場很多小孩子,我不時地被小孩撞來撞去,
還有一些推車的爸媽不看路,光是我的腳被車子輾過就三次了!!!
展場燈光都是昏暗的,所有的作品都只列出名字跟作者時間,
有網友覺得這次的作品很多,但我卻不覺得....
也許是因為我了解動畫過程當中,一秒鐘的動畫所包含的手稿可能就有幾十張,
不可能把一段動畫的手稿通通展出,只能把具代表性的列出來,
我想看到的是同個角色不同表情的畫作,還有一部動畫製作過程中所涵蓋的元素。
沒有導覽隻身瀏覽可能會覺得就是一堆的圖畫,
小朋友會覺得有趣,因為這是他們所熟悉的動畫人物,
對於我們大朋友來說,可能會比較想要知道創作中的過程。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我有同學的志向就是要出繪本,
常常在上課中無聊的時候我們會亂畫,不是像漫畫中的那種圖畫,
而是單純只有圖案,也就是說可以從圖畫中自己衍生不同感受的故事,
有些圖畫我還蒐藏著,不過就是不知道被我裝在哪個箱子裡...

IMG_0435.JPG 

這個是展場出口的佈景,毛怪跟大眼睛,很可愛吧!?
整個展覽就是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充滿幻想與驚奇,
令人更佩服的是這群動畫工作者的熱忱與Idea,
他們可以為了要畫餐廳的場景,親身深入真實的餐廳去觀察,
他們為了要透析角色的內在,會去探討X光片的影像,
這就是他們對工作的態度,執著與熱情!!
當然,還是需要個人的敏銳度及與身俱來的天份,
我看我大概只能當興趣偶爾在
上班的時候畫個圖娛樂一下同事們吧!?

附帶一提,本次展覽的票根是具收藏性的喔!!
利用皮克斯不同的作品來設計不同的票根,
全票200大洋一張,全套八張所以是1600大洋....
喜歡的人可以收藏一下啊!!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版畫....超有fu....

IMG_04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