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各自的職場上一定都有自己的罩門,
我呢,在血液科橫行霸道了五年,
最害怕的不是病患的病況瞬間變差,而是照顧到自己的家人或朋友。

近年來上大夜養成了一些壞習慣,總是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用院內的portal系統去查詢一下相關病房的case表,
譬如從我們家轉去ICU的case現在過的如何?
或是其它血液科相關單位的病患目前有誰還在院內。
就是因為這種壞習慣,前幾天我無意間看到了自己的朋友名字,
很訝異!!真的很訝異!!
況且,還是在燒燙傷ICU發現!!
一開始只是覺得世界上沒有這麼湊巧的事吧!?
連名帶姓都一模一樣,年紀也相仿,
只差我沒親眼看見確認他就是我的朋友。
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聯絡了,所以很難知道手機電話的蹤影,
透過一些朋友輾轉獲得電話資訊,趕緊在上班之前邊交班邊查詢,
果真,真的是同一個人.......

而且,隔幾天竟然還從ICU出院了!!!

會從ICU出院的不外乎是兩種方式,
一個是死亡或AAD,另一個就真的是好到能夠出院,
冒著被罰錢的風險我又再次點閱了病摘查詢,
幸好!!是後者!!

可以想像在這種工作環境下所服務的人群是自己的家人或朋友那種感覺嗎?
其實這種感受不好,而且還會有壓力。
有時候就是因為這種害怕,更加會去注意家人或朋友的健康,
既使只是一個小小簡單的毛病,也會害怕他是大病的前兆。

總之,大家要把自己的健康顧好喔!!!
小笨我可不想在自己的case表上發現熟識的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小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